经济贸易系廉政党史专题党课开讲

2021-04-30 16:02:54 经贸系

为在党风廉政建设光辉历程中,涵养清廉之风,凝聚奋进力量,扎实推进廉政警示教育工作,42日,学院副院长荣标,经济贸易系党总支书记王春梅为经济贸易系师生讲授“学党史守初心 筑牢廉洁底线”廉政党史专题党课。经济贸易系教师及学生代表聆听了党课。


微信图片_20210406112420.jpg

讲好一堂廉政党史课。荣标以“坚持党性原则 涵养清风正气”为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从当前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视角深刻阐述了教育工作者涵养清风正气,落实党风廉政的必要性。荣标强调,加强青年学生廉洁教育,是人才培养的现实需要,是建设廉洁社会的客观要求,也是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务实之举。


图片1.png


王春梅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百年发展光辉历程中党风廉政建设重要瞬间,并结合不同历史时期腐败发生的规律和特点,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人以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着力解决党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的奋斗历程。同时围绕从政、用权、修身、齐家四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进行详细解读。

策划一场廉政教育情景剧。同学们精心策划了廉政情景剧《正气》和配乐诗朗诵《廉政与权力》,通过切合实际的故事情节和倾情投入的表演,以更加直观生动的形式震撼心灵,使全体师生在不知不觉中受到熏陶感染,起到了“润物细无声”的教育引导作用,真正使廉政教育“活”起来,在全系营造“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浓厚氛围。


微信图片_20210406112514.jpg


观看一次廉政警示教育片。师生观看警示教育片《为了庄严的承诺》《房》,通过现实案例,警醒师生树立廉洁意识,守好道德之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微信图片_20210406112453.jpg

开展一次廉洁从教宣誓活动。“我是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忠诚人民教育事业……”,这是经贸系教师在系主任马雪文的带领下,进行的廉洁从教宣誓,并通过签订《经济贸易系教师廉洁从教承诺书》,进一步规范教师廉洁从教行为,不断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在全系营造依法执教,廉洁从教,争做师德标兵的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210406112526.jpg


经济贸易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深入推进廉政文化进课堂,提高师生廉洁自律意识,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责任编辑:王宁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学院副院长荣标,经济贸易系党总支书记王春梅为经济贸易系师生讲授“学党史守初心 筑牢廉洁底线”廉政党史专题党课。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