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邀请吴晓红老师做师德师风建设报告

发布时间:2020-12-11 10:28:0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2019年5月15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邀请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教授吴晓红老师来我院为全体教职工做师德师风建设讲座。叶志春副书记主持报告会。

吴晓红老师首先分享了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四有好老师”、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内容的理解,并从师德师风建设的内涵、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师职业能力发展等方面阐述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之后,吴老师结合自己在学科培养方案修订、学生能力培养目标制定、教学论实验项目总结等相关工作内容,讲述了自己对“师德”内涵的理解与践行,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一些经验与反思。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吴老师用自己在工作岗位上37年的坚守,深刻诠释了一位为国为民、胸怀天下的优秀教师的风采与内涵,也不断激励着广大教师立足一线、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相关推荐 换一组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生命科学学院邀请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教授吴晓红老师来我院为全体教职工做师德师风建设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