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大学生文明礼仪”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14 08:23:30

2019年11月8日,我院于文萃校区知本楼报告厅举行了以“大学生文明礼仪”为主题的新生入学教育讲座,讲座由人文学院余晓玲老师主讲。


   讲座伊始,余晓玲老师通过提问“什么是礼仪”与大家进行了互动,并向大家讲解了中国古代“礼”与“仪”的基本概念。接着,余晓玲老师为大家梳理了中国传统礼仪的起源、形成、变革、鼎盛、衰落以及现代礼仪这六个时期的历史发展,以加深同学们对礼仪的了解。随后,她强调了礼仪的四大原则——“尊重”、“适度”、“自律”、“宽容”并希望大家都能够做一名有礼貌、有礼节、有仪态的人。最后,她还对个人形象方面礼仪的具体表现与微笑礼仪进行了全面的讲解。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不仅感受了中国传统礼仪文化的魅力,懂得了日常礼仪对每个人的重要性。还有助于提高我院学生的自律素质及个人修养,也进一步弘扬了中国传统礼仪文化之美。


相关推荐 换一组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大学生文明礼仪”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