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端午文化 厚植家国情怀—闽宁逐梦班“粽”情端午

2021-11-29 08:38:30 王博 汪彦伯

又是一年粽叶飘香时,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端午佳节当日,“闽宁逐梦班”36名师生在学院一号食堂举办了一场“弘扬端午文化、厚植家国情怀”主题活动,让“闽宁逐梦班”师生们体验中国传统文化,感受浓郁的端午节日氛围,以推动“传承的力量”培育大学生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6月14日上午,在学院一号食堂餐厅工作人员为福建水院师生准备好粽叶、江米、红枣等食材,为“闽宁逐梦班”师生教授包粽子的方法。参加本次活动的36名师生在短短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就包好了百余个粽子,并在餐厅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完成了蒸制,品尝到了自己的劳动果实,也让远道而来的福建师生感受到家的温暖和跨越千里共度佳节的温馨。

端午节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还是对“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爱国主义精神的最好铭记。本次端午庆祝活动系结合我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拓展了美育教育的育人内涵,也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增强了学生们的文化自信,激发了爱国热情,更领略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和深厚底蕴。

责任编辑:汪彦伯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端午佳节当日,“闽宁逐梦班”36名师生在学院一号食堂举办了一场“弘扬端午文化、厚植家国情怀
    相关阅读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