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培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修养专题培训(二)

2021-01-18 19:37:35

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修养专题培训

学思想 悟精神—南泥湾精神永放光芒

走进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

    “立足时代之基,回答时代之问的科学理论”。延安大学教授高布权在讲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说。7月23日上午,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修养提升专题培训班全体学员在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第一会议室聆听了讲座,从“背景、内容、地位、来源和要求”五个方面全面领会了当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再次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人“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牢记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

感悟伟大的南泥湾精神

     下午,全体学员走进南泥湾,在南泥湾大生产展馆开展现场教学,重温78年前诞生的南泥湾精神。1941年3月,为粉碎日本侵略者和国民党顽固派对陕甘宁边区的经济封锁,中共中央调八路军三五九旅进驻陕甘宁边区南大门的南泥湾,一边练兵,一边屯田垦荒,并在开荒过程中培育和形成了以艰苦奋斗、自力更生为核心的南泥湾精神。

     1940年冬到1941年春,朱德一行数次踏勘南泥湾,为党中央决策南泥湾开荒生产奠定基础,体现了调查研究、实事求是的工作方法。

齐唱《南泥湾》

昔日的南泥湾,处处是荒山,如今的南泥湾,处处是江南。

      以八路军三五九旅为代表的抗日军民在南泥湾大生产中创造的“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南泥湾精神,不只是一种迎难而上、勇往直前、以苦为乐、埋头苦干的奋斗精神,更是一种勇于创造、敢为人先的拼搏进取精神,它将激励我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在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进程中,克服困难,勇往直前,创造新的辉煌。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南泥湾精神永放光芒 走进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以八路军三五九旅为代表的抗日军民在南泥湾大生产中创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