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培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修养专题培训(三)

2021-01-18 19:37:36

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修养专题培训

探访革命旧址 传承红色精神

梦想从学习开始

    7月24日上午,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修养提升专题培训班学员走进延安学习书院。书院有中国梦展厅、学习报告厅、阅读空间、三个主题功能区组成,展示了延安人用延安精神建设延安的辉煌成就,是品味“新延安味道”的实体平台。在这里我们不仅看到了一个新延安,更看到了红色革命圣地的精神传承。正如习近平同志所说:“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

“鲁艺”花开瓣瓣红

     “我们不怕走烂脚底板,也不怕遇上‘九妖十八怪',只怕吃不上延安的小米饭……不能变成最革命的青年”。诗人柯仲平生动描述了上个世纪30、40年代,成千上万的热血青年冲破艰难险阻奔赴延安,涌入“鲁艺”的场景。

     鲁迅艺术学院,是中国共产党在延安创办的第一所培养抗战文艺干部的高等艺术学府,它聚集了一大批德才兼备的革命文艺家。他们响应党的号召,与人民同甘共苦,开展抗战歌咏、抗战戏剧、抗战文学、抗战版画以及大众新秧歌运动等,不仅引领了抗战文艺的发展,而且为新中国文艺事业繁荣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孕育出了革命文艺最绚烂的花朵。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

  下午,培训班一行又到王家坪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继续追寻红色基因。党中央在延安13年,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形成了伟大的毛泽东思想,培育了光照千秋的延安精神。纪念馆将党中央和老一辈革命家在延安时期的重大实践和理论,通过“红军长征的落脚点、抗日战争的政治指导中心、新民主主义的模范试验区、延安精神的发祥地、毛泽东思想指导地位的确立以及夺取全国胜利的出发点”6个单元集中展现。透过2100多件文物,1000余幅照片,我们真实地感触了延安时期的革命斗争史实。学员们的心被牵引着、震撼着,深切感受到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和传家宝。

唱响革命曲•弘扬延安精神

      追寻着红色记忆的主旋律,余兴未尽的学员们,晚上又跟延安干部培训学院贺建娜老师学唱革命歌曲。《山丹丹花开红艳艳》《军民大生产》《南泥湾》……唱了一首又一首,亢劲有力的红歌,唱出了延安时期的情怀与追求,学员们充满了感动与喜悦,称赞不断,掌声频频。

     传承和弘扬延安精神,就是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走好人生之路;要坚持实事求是,像张思德、白求恩那样身体力行,真心实践;要坚持艰苦奋斗,永葆清廉本色。干干净净做人,踏踏实实做事。

     时刻牢记:学习、学习、再学习,实践、实践、再实践。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我们个人的事业也需要不懈的努力和奋斗。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党性修养专题培训 探访革命旧址 传承红色精神 梦想从学习开始 7月24日上午。党性修养提升专题培训班学员走进延安学习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