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2021-01-18 19:06:31

榜样——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专题学习讨论会

2018年11月2日,为深化宁夏医科大学2018年预备党员培训班学习内容,临床医学院雁湖校区学生党支部于临床医学院公寓党支部开展关于新时代党员党性修养要求,大学生党员应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大学生党员如何继承和弘扬爱国精神等问题的学习讨论活动,临床医学院雁湖校区学生党支部全体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

学习活动由预备党员马芳同志主持开展,参会人员依次表达了自己对这几个问题的看法,从身边小事、理论高度等角度分享了各自的见解。

关于新时代党员党性要求,大学生党员该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这一问题。大家表示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打铁还需自身硬,首先大学生党员要不断学习理论知识,加强自身理论高度。其次,党性修养是在生活锻炼中不断增强的,大学生党员要在日常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到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关心同学,带头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引领班级学风等。

马艳、杨小莉等同志就大学生党员如何继承和弘扬爱国精神首先表态。他们表示,爱国不分先后,没有多少,无论大小。作为当代的青年,作为祖国的未来,我们更应该要积极地去践行爱国主义和发扬我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中国青年继承和弘扬爱国精神需要从了解国情,增强国防意识,在生活中促进民族团结和祖国统一,加强专业知识学习、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等方面做到践行爱国主义。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尤其要注意专业知识的学习,成才是大学生的追求和渴望,也是祖国和时代的需要和呼唤,要科学地确立成才的目标和方向,做祖国现代化需要的人才。

此次学习讨论活动实用性极强,加强了大家的相关理论知识,督促同学们在生活中树立起模范带头作用。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大学生党员应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大学生党员如何继承和弘扬爱国精神等问题的学习讨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