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雁湖校区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为“努力开创新时代中国医学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的视频学习会

2021-01-19 14:20:42

为正确引导同学们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把回信精神转化为推动高等医学教育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努力开创新时代中国医学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将“珍爱生命、大医精诚”的救死扶伤精神“修德济人,笃学精术”的校训结合起来引导学生树立“哪里需要我们就到那里去”的远大理想和培养医学生成为报效国家服务人民、具有仁心仁术的医学人才,临床医学院雁湖校区学生党支部于4月30日晚开展主题为“努力开创新时代中国医学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的线上视频学习会。

会议过程中,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事业的重要论述以及教育部印发的关于努力开创新时代中国医学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局面的三项具体内容,同学们深入的了解到了有关于医学教育事业的建设发展以及改革方向,为他们正确树立远大理想提供了重要的思想指导。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事业的重要论述内涵丰富、意味深长既体现了中华民族重视教育的优良传统,又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的高度支持与重视,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提供了强大的思想保障和指明了医学教育事业的重要改革方向

通过此次视频学习会,同学们深入理解到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要以实际行动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以及教育部关于医学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部署决策精神;要认真学习、扎实专业功课、练就过硬的医学本领,树立争取早日服务人民、回报社会的远大理想,并且要积极培养自己的仁心仁术精神以及医心医德。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努力开创新时代中国医学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要以实际行动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以及教育部关于医学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部署决策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