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心尽力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2021-01-19 16:29:22

尽心尽力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有许多人说我们在战‘疫’,可我觉得这依然是一场战役,一场人民战役。在这场战役中,中国人民的社会主义价值观、集体主义精神与爱国主义精神从一个个鲜活的生命中体现出来。”面对疫情,管理学院第四党支部的姚莉欢老师如是说。
  2020年以病毒模式开启,全民抗“疫”战一触即发。在此“命运共同体”中,没有人能置身事外,而全民抗“疫”也不只在一线,各条战线,人人是战士,个个是勇士,作为战士其一的姚莉欢于3月4日下午接受了一份“战况”采访——介绍她在疫情期间的工作内容:“收集、填报、统计一些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大量表格,转发各类通知,并思考具体的工作细节,草拟文件,做到领导有方,责任到位,落到实处。”在谈及工作困难之处时,姚莉欢说:“最困难的是不被理解。在全员防疫的情况下,我们需要进行每日的报告,而有些人会不理解这种报告的重要性,并产生怨言,此时就需要进行及时的解释与安抚,而在面对有些人措辞比较激烈的情况下,自身也会受到较强的心理压力。但这点困难比起真正在一线工作的医务人员,便是小巫见大巫了。”
“由于每日较大的工作量,加班到半夜两三点已成了常态。”为疫情工作的战士们——医护人员、相关工作人员、社区服务者和学校老师都在尽心尽力地付出,却毫无怨言。当被问到关于对学生焦虑心态的看法时,姚莉欢说道:“自己一个人的一点困难要是在群体里放大,那是漩涡,是很可怕的连锁效应。我们把自己放到群体中要有大气魄、大胸襟,不是小家子的自私,那在这场防疫战中就会焦虑不安。我们的习总书记说:‘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我们的一线战士们爱国、爱人民,他们有时间焦虑自己吗?他们都在想办法帮助别人排出焦虑。他们是榜样,是楷模,我所做的真的微不足道。平时没有机会去表达过这方面的看法,但是今天聊聊,真的很有感触。”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所有人的共同目标,全民力量是其抗疫的重要武器。于是,姚莉欢号召同学们:“在这场战役中,应从我做起,做好该做的,帮助需要帮助的,少些抱怨,多思奉献,拿出新时代青年人应有的本色去积极面对。” 紧接着,她又对受焦虑心理困扰的同学们做出安慰与解答:“既然我们现在已然处于这场人民战役,多想无用,那么就将个人的焦虑不安化作战疫动力,当我们一步步走向平安时,焦虑根源也会渐渐消除,焦虑心理自然就不存在了。”
  在这场战役中,姚莉欢走在前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管理学院打好抗疫阻击战,并用实际行动诠释奉献精神,用真实苦干充实自己话语的内涵,将“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从工作中展现出来,把对党的信仰种到自己的心中,尽心尽力,不负重担,领头前行。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在这场战役中。在谈及工作困难之处时。姚莉欢说。为疫情工作的战士们mdash。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