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管理学院青年突击队员频频出招护佑健康

2021-01-19 16:29:24

“疫”情:管理学院青年突击队员频频出招护佑健康

灾难面前显担当,众志成城筑防线。连日来,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管理学院成立防疫青年突击队,带领突击队队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队员们频频出招,以“三句半”形式宣传“停课不停学”或以居家健身操缓解师生心理压力或以一线志愿服务勇当最美逆行者或以“口罩绘画”方式表达战胜病毒的自信。师生队员们迎难而上,护佑健康,助力战疫,共克时艰,彰显了管理学院青年师生的大爱与奉献。

“三句半”广宣传,警惕病毒入“心”

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危机下谣言四起。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避免群众的过度恐慌,心理健康建设在防疫工作中也有着至关重要的地位。“很多时候,传播恐惧比病毒更可怕。”管理学院辅导员王玲在班级交流微信群中提醒学生们要重视疫情,明辨是非。
由管理学院第四党支部陈国成带领的管理学院青年突击队首先利用“三句半”的方式积极宣传落实学校“停课不停学”的实施方案,引导同学们在家学习。通过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来要求同学们在居家防疫同时也应该坚持以学业为重,调整好自己在家的学习状态,规划好自己的学习时间,切忌自由涣散纪律差,力争在疫情结束、正式开学后同学们都能有良好的状态。
与此同时,管理学院也编排了套居家防疫健身操。参与编排的学生党员汪颖表示:“考虑到大家宅在家里的实际情况,以及锻炼人群的需要,我们所设计的动作均简单、重复、易操作、移动范围小。”这套健身操能有效帮助广大师生缓解心理压力,能让大家在居家防疫的同时,充分利用假期提高个人的身体素质,有效地向同学们宣传防疫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使同学们保持乐观理性的心态,在防疫的同时避免心理抑郁,养成良好习惯,防止病毒入“心”,筑起抗击病魔的坚实防线,为抗疫阻击战提供了有力保障。

绘画“心愿口罩”,表达必胜信心

面对疫情,我们都无法置身事外,唯有做云生活的践行者,才是保护自己且为他人负责的首选。对于在家中防疫的陈国庆来说,也希望表达出对自己对防疫的信心。
由此,为了表达对一线防疫人员的感谢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待,由汪颖带领的管理学院网络公益突击小分队进行了“心愿口罩 ”的活动,队员们通过视频倾述自己对疫情过后的美好心愿,或以口罩绘画的方式体现对疫情的乐观情绪,表达了管院学子面对疫情时的积极健康的心态以及对疫情工作的高度自信,相信疫情结束后,春天总会来临。
从线上到线下,从城市到乡村,在这场疫情防控的战争中,管理学院突击队风从响应,发挥党员先锋模范精神与志愿精神,不避艰辛,摒弃胆怯懈怠的负面情绪,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全力以赴为打赢抗疫阻击战贡献绵薄之力。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管理学院青年突击队员频频出招护佑健康。管理学院青年突击队员频频出招护佑健康 灾难面前显担当。管理学院成立防疫青年突击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