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做特殊时期新雷锋

2020-06-09 16:30:31 朱伟卫 张惠


“弘扬雷锋精神,做特殊时期新雷锋”

曲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为弘扬雷锋精神,提高同学们身体素质,自3月8日起,数学科学学院举办了为期十四天的线上体育健身活动 。此次活动由数学科学学院主办、数学科学学院学生会承办,冯振通老师担任教练员。数学科学学院2018级、2019级全体学生参与活动。

2020年春节期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席卷中国上上下下,而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最有效的良药就是少出门,加强自身的身体建设,提高免疫力,做特殊时期的平凡新雷锋。钟南山院士也特别提到大家可以在疫情期间合理运动。积极防护和强身健体促进身心健康是完全不矛盾的,防护疫情并不需要停止科学合理的运动。

首先进行报名宣传,报名后集中建立钉钉群,活动前教练为大家推送健康运动知识以及技巧并为大家集中答疑,活动中开启直播,大家根据教练的口令以及要求依次进行热身运动,运动锻炼和放松运动。活动后期对视频进行剪辑汇总,并在公众号上推送,使我院学生明确抗击疫情,除了要阻断传播路径,还需要加强自身锻炼,提高抵抗力,并肯定了同学们居家抗疫就是学雷锋的表现。

此次活动既增强了同学们的身体素质,使同学们意识到了锻炼的重要性,同时增强了同学们的进取意识,倡导大家争做特殊时期平凡新雷锋,积极锻炼提高自身素质不为国家添负担。

体育活动


策划书

曲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弘扬雷锋精神,做特殊时期新雷锋”之线上体育活动

一、活动主题:

雷锋精神,强身健体,以抗疫情.

二、活动口号:

争做特殊时期平凡新雷锋,积极锻炼提高自身素质不为国家添负担

三、活动背景:

2020年春节期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席卷中国上上下下,习近平于2月3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中指出“广大人民群众要众志成城、团结奋战,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打响疫情防控的总体战,要在全国形成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局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最有效的良药就是闭门不出加强自身的身体建设,提高免疫力,做特殊时期的平凡新雷锋,老老实实待在家中加强各项体育锻炼,不为一线的医护人员们添乱就是我们弘扬新雷锋精神的新做法。基于此初衷数学科学学院将举行线上体育锻炼活动,监督同学们提高自身的身体素质。

四、活动目的:

居家抗疫,强健体魄。促进学生养成良好习惯,积极参与运动,增强免疫力,提高运动的趣味性,现开展线上体育健身活动。

五、活动对象:

数学科学学院2018级、2019级学生

六、人员安排:

        教练员:冯振通

        组织人员:胡文硕、逯馨铭、李明

          秩序维持人员:体育部、素拓部、信息部所有志愿者

七、活动安排:

(1)内容:首先进行报名宣传,报名后集中建立钉钉群
活动前教练为大家推送健康运动知识以及技巧并为大家解决问题
活动中开启直播,大家根据教练的口令以及要求进行适量运动
活动后期对视频进行进行剪辑汇总,为公众号推送提供素材。

(2)地点:家或者其他训练场所

(3)时间:3月8号-3月21号(每周锻炼4天)

八、活动项目:

①热身运动(每个4个8拍,10分钟):

头部运动:两手插腰,两脚与肩宽站立,脖子前后左右做下压运动,各下压2次,完成后再做脖子往左、往右各绕圈2次

腰部运动:两手插腰,自然站立,手与腰部一起做扭腰画圈状运动,左三圈,右三圈

直立压腿:双脚并拢直立,手掌交叉互扣,掌心向两脚背躬身下压,注意两腿绷直,重复做10组

侧压腿运动:左侧压腿躬身,左脚尖踮起半蹲,左手置于左脚膝盖部,右腿侧向伸直,右手至于右腿膝盖处下压右腿,完成后换右侧压腿躬身压左腿。

扩胸运动:两腿自然站立,两手向前平伸握拳,然后屈臂扩胸向后,还原到两手向前平伸握拳,手臂伸直,向两侧后方扩胸。

活动手腕脚踝、腹部拉伸


②运动锻炼(4组,每组休息1分钟):

平板支撑35秒

左右侧屈膝侧支撑各20秒

仰卧起坐40个

俄罗斯转体20个

两头起10个

空中脚踏车50秒

高抬腿20个

③放松运动(10分钟):

1、上肢放松活动:站立,上肢前倾,双肩双臂反复抖动至发热止。
2、下肢放松运动:仰卧、举腿、拍打、按摩,颤抖大腿内、前、后侧和小腿后侧,以及臀、腹、侧腰部。
3、团身抱膝放松运动:双手抱膝,下蹲,低头,反复上下颤动至腰椎发热止。
4、全身休整运动:站立,双膝屈,双手体前扶地,充分运用气息,深吸气于胸,“屏息”(即不呼也不吸,不是憋气)慢吐气于腹(即丹田)。如此反复几次,同时上肢慢慢抬起、直立,直至脉搏恢复至运动前正常脉搏止。

九、活动总结:

     1、整理保存活动视频和照片

     2、写活动总结

     3、后期颁发证书

数学科学学院团委

                                          2020年3月3日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为了弘扬雷锋精神,提高身体素质,数学科学学院自3月8日起举办了为期十四天的线上体育健身活动 。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