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班培训|“校园新闻摄影技巧及新媒体运营策划”线上培训活动

2020-07-17 09:46:04 张惠

4月5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青马工程”第二课--”校园新闻摄影技巧及新媒体运营策划“线上培训顺利开展。本次青马课的主讲人是党委宣传部新媒体中心编辑刘萌老师,数学科学学院全体学生会成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刘萌老师为各位学生讲解了校园新闻摄影与新媒体运营内容,通过展示优秀摄影作品,结合校园摄影的方法要求及新媒体的运营进行了讲解。

1

 4月5日下午,我参加了数学科学学院举行的“校园新闻摄影技巧及新媒体运营”青马课线上培训,这次会议由刘萌老师向我们讲解学校新闻摄影的相关事项,对我们以后工作有很大帮助。
     会议中老师介绍了什么是新闻摄影、新闻摄影的特点与准备工作以及活动的拍摄技巧。老师强调,后期的修复,调整照片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现场拍摄时,虽然会注意到画面的构图、工整、地平线参照、扭曲变形等等方面,但是由于各种原因,这些考虑和照顾大多是不能到位的,只能留给后期慢慢完善和处理。内容一般包括旋转、剪裁、变形矫正等等,重点解决的是主体是否突出、陪体是否得当、地平是否准确。而且明暗亮度、色彩、色彩饱和度、高光、暗部细节等等需要调整。这些目标的达成,不能指望在前期到位,只能依靠后期来使照片更清晰完美。
     最后老师讲了新媒体在当今社会的发展趋势,并指出新媒体选题的五大原则。用户本位从用户需求出发。蹭热点尽量去追热点。拉近距离,让用户觉得跟他息息相关。突出温度才能打动人心。找痛点让报道真正有用。
       一小时的课程,虽然时间不长,但我获益匪浅,了解了摄影的基本知识,期待下一次有机会还可以在深入学习摄影。

                      信息部 宋晓玲

2

有幸参与了刘萌老师主讲的关于校园新闻摄影技巧及新媒体运营策划的青马班培训,会上老师介绍了会议摄影的实用技巧,如何在各种会议上拍摄出有代表性的照片,并介绍了一些拍照的小细节,十分连俗易懂很有实用性,适合大部分的新手入门,也感到了老师对这室培训课的用心准备。会议前期老师主要问我们分享了一些拍摄的照片,并从拍摄场合问我们讲授拍摄手法和技巧,会议中期老师问我们讲授了如何进行后期的修饰词色,会议后期老师介绍了新媒体运营的一些注意事项,狠抓细节,受益匪浅。凝聚青年力量,未来大有可为。

                             学习部  王昱

3

  本次青马培训的主题为校园新闻摄影技巧及新媒体运营策划,通过本次培训,刘老师为我们介绍了新闻摄影在不同活动中所要注意的事项,例如:在拍摄颁奖典礼中要注意时机,站位低一点以便获取更好的摄影效果、在文体活动中要提前构思好,对速度要求高等等……随后给我们介绍了几款实用的图片编辑软件,还有新媒体的一些相关知识。

  颇有感触的是刘老师讲,大学时光是最可以被我们所利用的时光,我们要充分利用起来,像那些编辑图片的软件都是刘老师在大学时期自学学会的,在以后的工作也有应用到。闲暇时光,我通常都玩游戏看剧消磨过去,刘老师的提醒让我认识到,我更应该把时间放在学习有用的技能上,这样不仅自身掌握了技能也对以后的发展有很大的帮助。

  我将在以后的学习生涯中努力完善自己,多学习,勤思考,凝聚青年力量,未来大有可为!

文艺部 隋媛

4

我有幸参加了青马工程的培训课。这次培训包括校园新闻摄影技巧和新媒体运营策划两方面的内容。通过课堂培训,我学到了许多新鲜的知识。摄影图片有何用处?摄影图片是新闻摄影传播信息的主要手段,它主要依靠抓拍完成,其宗旨是说明事件,传播消息,引发影响等。个人感觉新闻图片最重要的是在于图片要有现场感、真实感,要有感染力、冲击力,要能够使得图片在进入人们视野第一瞬间传达出新闻消息,让人看了之后就有一种身临现场的感觉。新闻摄影课程让我明白有的时候新闻图片对一件事情表的震撼力要远远大于文字,而且新闻图片永久保存的影响力也是文字这种传播手段没有办法比拟的。
 
                           宣传部 刘米琪

5

今天青马课的内容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新闻摄影,另一部分是新媒体。新闻摄影方面,刘老师指出当我们在拍摄活动大景时的拍照技巧。其次,演示后期修图的效果。 新媒体方面,刘老师指出新媒体人的8大素养,标题技巧等。同时也强调了版权问题,告诫我们要时刻谨慎。在生活中我们总是想要把美好的事情记录下来,而照片就是很好的选择,以前总因为拍出来的图片效果不好而伤心,今天在刘老师的讲解之后,我对摄影方面又有了更深刻的认知,我会继续努力,记录更多美好瞬间。

                       就业实践部  邵莹莹

6

过这次青马课,我感触颇深:作为一名数学科学学院的大一学生,了解一些关于摄影和新媒体的技术是非常有必要的。如何保留一个个感人的瞬间?如何在新时代下紧跟时代潮流?

那么是和摄影和新媒体密不可分,息息相关的。首先是关于校园摄影。现在学校和企业的宣传工作有相当大的程度上依赖于摄影技术,还有记录每一个瞬间,都是很必要的。这次会议主要讲述的关于校园摄影的基本内容和基本摄影技巧如前期准备,花絮等等都是相对重要但是经常用的。其次是关于新媒体。现在随着5G的到来, QQ,微信,抖音短视频等视频行业迅速爆火,所以新媒体行业的发展前景是非常广阔的。今天所讲的新媒体的标题,引导图的使用特点以及版权问题是至关重要的。最后,我想说:“技多不压身”。了解和掌握基本的摄影技术和新媒体是提升自己的一个重要手段。

                             社团部 郑群川

     这次青马工程线上培训班使学生干部对校园摄影与新媒体运营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进一步规范了学生干部的工作,在以后的学习中运用新媒体素养更好地为老师分担,为学生服务。

—— 林语堂《生活的艺术》

责任编辑:朱伟卫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校园新闻摄影技巧及新媒体运营策划。刘萌老师为各位学生讲解了校园新闻摄影与新媒体运营内容。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