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疫情防控】青春报家国,奋进正当时|无研175集体毕业班主题党团日活动

2021-01-18 17:53:07

6月20日上午,电子系无研175毕业班举办“青春报家国,奋进正当时”主题党团日活动。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电子系党委书记金德鹏、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钱婷、系党委研究生工作组组长李懋坤受邀参加本次主题党团日。主题党团日由电子系无研175党支部书记王仲潇主持。

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电子系无研175线上主题党团日


作为无研175的“最后一次班会”,本次主题党团日围绕“青春报家国,奋进正当时”主题,包括集体基本情况回顾、毕业生代表分享、毕业季话题讨论和嘉宾寄语等环节。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分享和交流激励毕业生同学们牢固树立家国情怀,肩负使命担当。

电子系党委书记金德鹏在活动开始致辞。金老师祝贺各位同学克服疫情困难顺利完成论文工作并取得硕士学位,希望同学们未来在新的岗位上能够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扎根祖国大地,做出一流的业绩。

金德鹏致辞

带班助理王天宇向参会师生介绍了无研175的基本情况。无研175是电子系信息系统研究所2017级研究生组成的横向党团班集体。三年来,集体突出党建带班建促团建的特色,先后荣获清华大学先进党组织(党支部)、清华大学先进集体(研究生)、北京高校先锋杯“优秀团支部”等荣誉。在15名毕业生中去往部队2人,科研单位2人,国有企业3人,军工单位2人,民营企业5人,院系重点单位就业率达86.7%,京外就业率达40%。


无研175毕业情况介绍


在毕业生代表分享环节,两位无研175毕业生进行了主题分享。“强军计划”硕士生赵冠先以“北斗引路,携笔从戎”为题,讲述了他从部队来到清华电子系深造的求学之路和硕士期间从事的与北斗系统相关的工作。另一位毕业生代表欧阳思远作为支部发展的新党员,介绍了党组织对他的影响以及自己选择中兴公司作为就业单位的思考。无研175前带班助理刘言以校友身份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和体会,给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同学们提供了参考。


赵冠先分享

欧阳思远分享


交流讨论环节中,集体同学围绕“在清华读研期间最难忘的经历”、“克服当前疫情压力顺利毕业的体会”以及“关于职业选择和人生规划的考虑”三个话题展开讨论。有同学回顾了参加国庆群众游行的难忘瞬间,有的讲述了疫情期间参加线上面试的经历,也有同学分享了自己选择前往部队、前往基层选调的初心和抱负。


毕业话题交流讨论


分享交流结束后,同学们现场拿起准备好的纸和笔,写下了对20年后自己的寄语。大家纷纷将寄语举起,在镜头前合影留念,共同铭记这毕业的难忘瞬间,也共同相约未来。

参会师生手举毕业寄语合影


活动最后,过勇代表学校向无研175即将离开校园奔赴人生新航程的毕业生们表达了由衷的祝福,并对本次主题党团日进行了总结。过勇表示,很高兴看到无研175超过80%的毕业生选择了重点单位就业,自觉地把个人选择和国家需要结合,上大舞台、干大事业,这种责任和担当体现了清华学生的情怀,部队、科研院所、中兴华为这样的重点单位一定会为同学们施展才华提供广阔的舞台。过勇指出,清华历来重视集体建设,同学们在清华不仅要学习知识和能力,更要融入优秀的集体。过勇对无研175集体取得的成绩和党支部在其中发挥的引领作用表示肯定,希望未来无研175的同学们无论工作何处,都能在学术上相互交流,在情感上相互激励,集体永远是大家的精神寄托。

针对北京市目前的疫情防控形势,过勇向毕业生们介绍了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和毕业典礼安排。过勇表示,学校会尽最大的努力,出台相应的毕业离校和延期退宿政策,带给同学们最好的毕业体验。

过勇讲话


春风化雨乐未央,行健不息须自强。”活动在朗朗校歌声中接近尾声。离开校园,走向社会,无研175的毕业生同学们立志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发挥专业优势,投身祖国建设,将清华“爱国奉献、追求卓越”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奋进正当时|无研175集体毕业班主题党团日活动。包括集体基本情况回顾、毕业生代表分享、毕业季话题讨论和嘉宾寄语等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