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系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会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

2020-08-11 16:51:31


8月10日下午,计算机系党委理论中心组在东主楼10-110会议室召开扩大会,专题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和教学工作委员会主任等12人参加了学习,系党委书记刘奕群主持了此次学习。

系党委副书记贾珈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孙春兰副总理在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邱勇校长在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上的交流发言和在清华大学专题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刘奕群进一步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文件精神,指出近期召开的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意义重大,各教职工、研究生党支部要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教育大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精神实质,并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从“重视学术传承,加强导学思政”和“敢于承担管理上的责任”两方面分享了个人学习体会。

在随后的讨论交流环节中,系教学工作委员会主任胡事民从研究生课程体系改革、研究生培养定位、结合专业特点创新人才培养方式等三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其他与会人员分别从加快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加强国际交流和人才引进、鼓励研究生科研创新等方面分享了学习心得。

系主任吴建平院士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希望。他结合计算机学科国际评估、学科顾问委员会反馈意见以及自身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经历,进一步指出要加快建立“以信任为基础的评价体系”和“成体系的研究生培养模式”,更好地服务国家社会经济主战场。

责任编辑:吴承蔚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计算机系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会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精神实质。
    相关阅读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