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党支部组织 “笔尖上的二十大、激发奋进力量”三笔字大赛

2023-03-23 17:23:13 李荣彬

教师党支部组织 “笔尖上的二十大、激发奋进力量”三笔字大赛暨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进校考查三笔字优秀作品展


笔墨横姿展魅力,翰墨飘香润校园。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激励广大师生凝心聚力,踔厉奋发,迎接4月中旬对学校历史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和美术学三个专业开展的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进校考查工作。美术学院教师党支部于322日举办了“笔尖上的二十大”三笔字比赛。通过书写原文,实现学习全面有效覆盖,大力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创新理论最新成果“三进”工作。书写包括钢笔字、粉笔字和毛笔字三类,内容主要为二十大精神,书体包含楷书、隶书、行书、草书,引发了学生的广泛关注和参与,共有500余位选手参赛。美术学院教师党员到场指导并担任评委。

比赛不仅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更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的理解。选手们全神贯注,用心书写每一个汉字,刚强有力的字体蕴涵着对中华传统文化孜孜不倦地追求与探索,饱含着对二十大的礼赞和对祖国的热爱。一幅幅作品跃然纸上,粉笔字工整、清秀;钢笔字苍劲、隽美;毛笔字遒劲、流畅。一撇一捺展示扎实基本功,一横一竖彰显书法技艺。经过激烈角逐,评委从整体布局、字形结构等方面综合评选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2名,优秀奖30名。

      教师党支部结合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的开局之年,制定了周密学习贯彻计划和方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起来”“用起来”“讲起来”。“笔尖上的二十大”三笔字大赛“引导学生用笔墨讴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着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培养学生感受美,表现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展示师范生较高的书写技能,也为学生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与用书法书写有机结合,可以使大家以另一种方式来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既增强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理想信念,同时也明确了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行动指引。”“通过比赛,同学们进一步增强板书设计规范化意识,提高了书写技能,为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奠定了坚实基础。”教师党支部以丰富多彩的形式,结合师生学习工作实际,开展参观、书写等活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好、领悟透。据悉,“笔尖上的二十大”三笔字大赛暨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进校考查三笔字优秀作品展,由教师支部党员组织于4月中旬在美术馆二楼展厅展出,迎接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专家的进校考查。

微信图片_20230323155720.jpg

微信图片_20230323160810.jpg





责任编辑:李荣彬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笔尖上的二十大、激发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