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映社区 画笔绘幸福——美术学院到曲烟社区“双报到双服务双

2023-05-06 11:59:26 奠石洪

党旗映社区 画笔绘幸福

——美术学院到曲烟社区“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工作纪实

曲靖师范学院美术学院教师支部委员会紧扣“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的问题意识、目标指向,立足专业特点和社区所需,精心组织实施到麒麟区太和街道曲靖烟厂社区居民公益书法绘画摄影培训及其他活动,以实实在在的志愿服务活动,提升社区生活品味和文化环境品质。让党旗在社区高高飘扬,形成了有特色、有亮点、可借鉴的“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工作样本,这是美术学院教师支部委员会作为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的建设成果之一。

曲烟社区以曲靖烟厂退休职工居多,60岁以上人数达3000余人,如何让退休后的老人精神文化朝更多类型、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方向追求?成了关注度非常高的焦点问题,美术学院教师支部委员会联合社区共同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了社区“双报到”服务效能,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共同搭建为民服务平台,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自2021年5月该项工作开展以来,学院把“双报到”工作当做一项政治任务来抓,成立以党支部书记为组长的组织机构,负责制订实施方案、领导组织日常工作。集中抓好“工作力量进社区、志愿服务进社区、文化传承进社区,共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美术学院教师支部发挥专业优势,围绕社区重点工作和群众所需,开展为民服务活动。实行“菜单式”服务,建立“群众点单、社区下单、学院接单”模式,举办公益课授课80余节,联合开展各类主题活动9次,受益人数3000余人,积极参与社区共建,着力取得共建实效。公益课教员细心传授基本的书画技能,耐心解答群众疑问,悉心指导,架起了党员与群众的连心桥,满足了基层群众文化需求,更让群众在挥毫泼墨间感受优秀传统文化魅力。

教师党员充分发挥“我为群众办实事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服务效能宣传党的政策,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彰显党员本色,社区群众的幸福感进一步增强,新时代高校党建与区域社会发展和频共振、相融共进,用画笔讲好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新时代意蕴的故事更加鲜活。支部与社区共同举办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2周年、春节写春联送福字、“中华民族一家亲”书法笔会暨展览活动及“书写新时代永远跟党走”、家风家训书画等。各项活动留下了教师党员用心用情用力的画面。系列活动树立了党员干部良好形象,增进了党群干群关系,也在潜移默化中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

“很久没写毛笔字,都生疏了。现在社区开办免费课,我又能找回当年的手感了。”烟厂退休职工洪师傅说。

解大爷说道:“社区联合美术学院教师党支部共同举办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我和退休的老职工朋友们提供了学习书法绘画的课程,我通过学习,作品入选了建党100周年书画展,感到非常高兴,今后我会更加努力的学习书法、绘画,一节课都不落下,把自己的书法和绘画水平更上一层楼。”

工作开展以来,群众的肯定、媒体的报道展示了全体教师党员厚植家国情怀、铸魂育人的担当,彰显了教师党员内心深处最坚定的价值追求、目标指向、实践诉求,支部党建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建设辨识度更强。

下一步,教师支部委员会将进一步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根本遵循,立足专业特点和社区所需,大力推进 “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工作常态化开展;也进一步丰富学院党建工作的内涵,拓展高校基层党组织与社区党组织共建共荣的新思路,为更好地服务地方、做好“双报到”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220315151647.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 (21).jpg

图片4.jpg



责任编辑:奠石洪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党旗映社区 画笔绘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