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工匠精神,铸就教师之魂”师德特色活动之穿脱防护服比赛

2020-09-07 22:03:36 刘福志 黄阿环

2020年7月15日,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开展“聚焦工匠精神,铸就教师之魂”师德特色活动穿脱防护服比赛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学院全体教师的个人防护技能保障师生的共用健康同时引导全体教师对于本职教科研的专注精神。

比赛过程中,参赛老师们根据赛前的抽签顺序,依次出场参赛,大家发挥各自专业优势,严谨、快速、准确的进行防护穿脱步骤经过激烈而紧张的比赛,最终,预防医学专业的朱丹丹老师荣获个人一等奖;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吴燕珍、徐焰平老师荣获个人二等奖;预防医学专业的陈扬佳、公共卫生管理专业的郭冰云、卫生检验与检疫技术专业的余艳明和辅导员吴婉婷老师均获个人三等奖。

防护服穿脱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都有明确的规范和严格的标准,每一个细节穿脱正确与否,关系到传染病防控的成败和医护安康。作为医学领域专业人员,对于防护服的正确穿脱,演绎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通过本次比赛活动,不仅提高了我院全体教师的个人防护服穿脱技能,增强了防护意识和操作能力,也让全体教师深刻体会了“工匠精神”的内涵。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工匠精神”融入专业工作岗位中,促进日常教学科研工作的标准化和规范化。

1.png

2.png

3.png

4.png

5.png

6.png



责任编辑:黄阿环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师德特色活动之穿脱防护服比赛,旨在提高学院全体教师的个人防护技能。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