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

2021-06-05 09:54:21 许瑜

学党史,办实事——检验预防学院开展“大手牵小手,共同护健康”六一科普活动暨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帮助学校教师子女树立“从小了解党,从小热爱党”的思想观念,学习了解健康科学知识,营造幸福祥和节日气氛,检验预防学院党总支于2021年6月1日组织教师子女开展“大手拉小手,共同护健康”六一科普活动暨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首先,学生党支部书记许瑜带领孩子们一起观看中国共产党历史小视频,了解党的历史,感受党的伟大,牢记党的使命,在孩子们心中播下爱国主义的种子,教育孩子们珍惜眼前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1.png

接着,教工党支部书记黄阿环为小朋友们进行寄生虫知识科普宣讲,对生活中常见线虫的种类和形状进行简单介绍,教会小朋友如何在显微镜下观察虫卵“宝宝”,知道寄生虫是如何进入身体并致病,同时也教会小朋友预防寄生虫病的妙招,如饭前便后要洗手、不吃生或没有煮熟的肉类、防蚊灭蚊等,最后大家一起练习“七步洗手”,把理论应用于实践,引导小朋友从生活细节做起,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树牢预防寄生虫病的意识。

2.png

3.png

活动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文杰为孩子们讲解什么是合理的膳食。她通过通俗易懂的生活小常识,让孩子们明白食物与健康的关系,挑食、偏食对健康的危害;通过食物模型、膳食餐盘,让孩子们懂得一日三餐选择食物时要多种多样丰富多彩,合理搭配;最后希望孩子们能克服不良的饮食习惯,合理膳食的同时积极参加体育活动,健康快乐的成长。

4.png

5.png

此次学党史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不仅帮助孩子们学习党史知识,了解了党的奋斗历程、光荣传统和伟大成就,感受了一代代共产党人的拼搏精神和顽强意志,同时帮助孩子们树立健康意识,培养孩子们不挑食,勤洗手的好习惯,大家齐心协力共同为孩子们营造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黄阿环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学党史,办实事——检验预防学院开展“大手牵小手,共同护健康”六一科普活动暨主题党日活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