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专业建设——专业建设团队党小组风采展示

2020-10-14 09:23:48 陈晖

专业建设团队党小组共有党员7名,群众4名,组长为党建与业务双带头人李莘,小组成员为会计教研室成员。专业建设团队成立于2017年8月,坚持学思践悟、学通弄懂、学以致用原则,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将党建工作与专业建设、专业群建设相结合,以党建引领专业建设,有效促进专业建设取得突破,在精品课建设、科研、学生及教师技能大赛、教师团队培养培训、实训室软硬件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较大的发展。

(一)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高

坚持以党建引领,从党性教育入手,贯彻党的思想,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内涵式发展的要求,从学习、生活、情感各个方面贴近学生。党小组组长李莘多次主持召开党性教育讲座,党小组成员通过派出学习、企业顶岗、证书考取等方式增强专业素质、提升自身党性修养、提高教学水平。会计专业毕业生连续多年就业率保持在99%以上,历年用人单位满意度在95%以上,学生双证书毕业率达到100%。“齐鲁工匠后备人才”培育对象遴选27人,已通过认定6人。会计人才培养高地会计专业学生就业率和单位满意度双高、初级会计师通过率和X证书通过率双高。

(二)打造“双师型”教学团队,教学科研成果丰硕

坚持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教育教学和专业建设工作,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先锋带头作用,教师党员中日照市优秀社科专家1人,日照市高校师德标兵1人,院级“双师型”教学名师2人。强调并要求专业教师重视教学和科研工作,齐头并抓,要求职称高的党员同志带头引领作用,与青年老师结对子,手把手带领青年教师进行专业提升和教研、科研。党小组中党员注册会计师4人,带动非党员教师考取注册会计师2人。近年来,小组成员致力于教学改革、课程建设、教师技能大赛、教学比赛等,并将成果应用于教学实践,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其中,《基于“五三三”培养模式,提升统会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的探索与实践》获得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三)开展深度校企合作,育人成效显著

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积极开展企业调研和教师顶岗实习,先后与48家企业建立了稳固的校企合作关系,与浪潮集团、青岛三利集团、山东航天信息等企业开展全面深入合作,定期选派党小组教师去企业顶岗实习。党小组组长李莘先后去日照港集团、日照报业集团等单位顶岗实习半年以上,党小组教师双师素质比例达到100%。学院与五征集团成立统计与会计核算订单班,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与青岛三利集团合作成立专班,将用人单位实际的人才需求融入到人才培养模式中。

责任编辑:陈晖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日照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教师党支部专业建设团队党小组风采展示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