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党总支书记訾波讲党课

2022-02-21 21:50:21

为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深化学生对党的基本知识和理论的认识1130会计系党总支书记訾波同志为我系学生上了一堂题为《学党史悟思想,奋斗激扬青春》的党课。

党课开始,訾波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成长、壮大及其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和建设的历史进程为研究对象,以党的发展史和党领导革命历史为研究内容,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重大历史事件、重要政策以及重大成就。课程依次从历史为什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取得胜利以及学习党史的现实教育意义展开详细的讲解,并深刻阐述了新民主主义理论、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等指导中国共产党前进的重要理论思想。课程以“今天的中国”为切入口,阐明中国之所以能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取得彪炳史册的历史功绩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课程最后,訾波与大家分享了成为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要求学生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学懂学通学透,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形成行动自觉在党史中汲取宝贵经验,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党课结束后,学生纷纷表示,要更加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惠敏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作出更大贡献。 ​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