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1年度工作布置会暨第四届第五次“双代会”

2021-04-15 08:56:56

3月2日,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召开2021年度工作布置会暨第四届第五次“双代会”。学院/医院院长李为民、党委书记张伟等全体院领导,院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已离任的历届院党政主要负责人,终身教授,高端人才,学科主任,全体科以上干部,正护士长,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市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院“双代会”正式代表和特邀代表参加会议。会议设一个主会场,五个分会场。开幕式由常务副院长黄勇主持。

会上,李为民院长作《学院/医院院长工作报告》。在报告中,他简要总结了2020年学院/医院重点工作,指出了当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部署了2021年学院/医院重点工作。李为民院长表示,过去的一年,在全院干部职工共同努力下,华西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医疗服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后勤保障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今年短短2个月时间,华西的三篇论文在Cell、Nature、Science正刊发表,取得了2021年的“开门红”。

李为民院长指出,今年医院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科学防控工作的同时,围绕六大重点工作,以及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医疗服务、医学教育、科技创新、区域发展、现代医院治理、后勤服务保障八大高质量发展工程。

针对2021年的重点工作,李为民院长表示要在全面推进学院/医院各项工作的基础上,着力加强六个重点。一是坚持常态化新冠疫情防控。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重要性、复杂性、长期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举措,创新实施疫情防控现代化技术。二是编制“十四五”医院学科发展规划。通过精细化目标管理,将建设任务分解,纳入不同层级的工作计划中,切实推动落地、可持续发展。三是推动医院/学科高质量发展。要对标世界一流,国内顶尖,立足高质量医疗服务,做好多学科协同、单病种质量控制、大力开展新技术;立足高质量人才培养,重塑教师、教学热情与技能,全方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强化职业素养的提升;立足高质量科研创新,强化科研诚信,抓住科技创新的关键指标,规划、孵化科技成果。四是实施多院区医疗服务模式。持续总结、优化条块结合一体化的多院区运营管理模式,做好多院区业务规划的顶层设计及资源的统筹安排。五是推进高质量区域发展战略。建设以多中心临床研究为纽带的专病/专科医联体等。六是打造医院现代保障服务体系。持续推进智慧化医院建设,加强医院条件设施建设,持续提高员工福利待遇。李为民院长希望全院教职员工秉承华西百年文化,奋力擎画高质量发展新蓝图,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张伟书记在进行新学期工作布置中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学院/医院将面对诸多机遇与挑战。

他指出,2021年学院/医院将紧紧围绕“建党100周年、疫情防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三个关键词开展工作。一是开展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做好读党史、学理论、讲党课的学习活动;做好全面从严治党、促进党建事业融合发展等建设活动;开展群众性主题活动、典型榜样宣传等氛围活动。二是认真贯彻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日常服务相结合,保障医疗、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有序推进。三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着力谋划学院/医院“十四五”规划方面,要党政协同推进“十四五”规划的制定、落地;全面推进教、医、研、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构教学体系,破解教学难题,紧跟现代医学发展,持续抓好医疗质量安全和服务模式改进,坚持“四个面向”,转型华西科研文化。在体制机制建设上,要凝心聚智制定医院章程制定,系统推进体制机制建设,做好具体任务的整改落实和持续推进。

张伟书记希望全院教职员工精耕细作、勇于担当、凝心聚智、锐意创新,不断提高我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全力推动学院/医院的高质量发展,为实现我院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医(学)院”的目标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还以书面形式向参会代表提交讨论了《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 “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章程(草案)》(征求意见稿),审议了《学院/医院财经工作报告》和《学院/医院“双代会”工作报告》。

会前,学院/医院还召开了“双代会”预备会。程永忠副书记作“双代会”筹备工作报告及工作安排,并通过了本次“双代会”大会主题和议题。

会后,各代表团召开分团讨论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到各自所在代表团,认真听取代表讨论情况。与会代表紧扣大会议题,围绕2021年度学院/医院工作要点以及院长工作报告要点和书记讲话要求,对会议有关材料和有关工作的推进、落实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李为民院长所作的《院长工作报告》以问题为导向,思路清晰、措施落地,将有力推进我院教学、医疗、科研和管理能力与水平提升;张伟书记的讲话具有指导性和实践性,大家将按照党委整体思路发挥代表和干部力量,发动全院职工努力奋斗;《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和《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章程(草案)》(征求意见稿)编制背景详实,内容全面,意义重大,在当前历史时期,对学院/医院的发展具有强大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在闭幕仪式上,第一、二、四代表团代表分别作为本次“双代会”代表团代表和列席干部代表发言,汇报了五个代表团审议讨论的情况。全体代表以鼓掌形式一致通过了《大会决议》。大会还对2020年度“双代会”代表优秀提案及提案办理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并表决通过推荐我院作为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先进集体候选单位。

大会在全体代表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圆满闭幕。 


责任编辑:郭佳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召开2021年度工作布置会暨第四届第五次“双代会”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