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急诊党支部开展反腐倡廉主题交流

2021-01-18 20:06:37

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使全体党员同志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做清正廉洁表率,10月24日中午,急诊党支部开展反腐倡廉主题交流。本次主题交流由支部纪检委员高永莉主持,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此前,我支部已有近二十名同志参加我院组织的赴四川省法纪教育基地-锦江监狱参观的警示教育活动,本次主题交流旨在与其他同志们分享心得体会。

袁震飞护士长和张建娜护士长说到:参加这次警示教育活动后,心情很沉重,引人深思。我们党在反腐工作上下了大力气,虽然路途曲折,但一直向前,通过不断完善的法律法规来约束同志们的行为,但从根本上需要我们从思想上引起重视,不要有触碰红线的侥幸心理。作为医务工作者,反腐就在我们身边,要规范微权力,防止倒号、检查、入院等环节的微腐败,做好本职工作,守住底线。

魏薇医疗组长和姜静媛护士长谈到:通过本次学习,加深了对反腐倡廉重要性的认识,特别是在听取了医疗卫生行业的服刑人员现身说法之后,在惋惜的同时也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加强思想政治学习,牢守初心和使命,时刻警醒自己。同时也要时刻关心提醒身边的家人、朋友、同事,避免类似违法违纪事件发生。

支部书记万智结合近期医院通报的一系列问责处理事件,再一次强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大家要以身作则,管好自己手中的微权力,心中始终架起拒腐倡廉的“高压线”,时刻自省自警,不越底线,不碰红线,不要为了一己一时私利而迷失,对自己和家庭造成不可挽回的影响。支部也将针对院前急救、入院、转诊、检查、治疗、购买医药产品等廉洁风险点,继续加强对全科医、护、工的廉洁教育,做到教育全覆盖。

最后,支部纪检委员高永莉护士长总结:学校、医院和科室都十分重视反腐倡廉工作,并且不断扩大参加警示教育的受众面。大家作为党员,更应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亲清分开、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此次主题交流,进一步提升了急诊党支部党员同志们的廉洁意识,大家均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防微杜渐,从思想上、行动上拒绝一切腐败行为,成为清正廉洁的表率。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主题教育--急诊党支部开展反腐倡廉主题交流。主题教育。急诊党支部开展反腐倡廉主题交流。本次主题交流由支部纪检委员高永莉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