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火计划 | 青春献礼二十大,荔园奋进四十载——人文学院党团学生骨干培训活动

2023-07-04 19:44:4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针对人文学院党团学学生骨干理论学习深度不足、工作能力亟待提高的现实问题,人文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党建带团建,举办了以“青春献礼二十大 荔园奋进四十载”为主题的学生骨干培训活动。

3月10日5月24日,人文学院党委组织开展期学生骨干培训活动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弋灵老师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圳大学校庆四十周年,举办培训营旨在加强文院学生骨干队伍建设,为学院学生工作开展打造一支热情、规范、高效的学生骨干队伍。

ef4243648f35d4374dd074e071b0c2d.jpg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弋灵老师、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韩蔼婷老师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严贤婷老师、学生会指导老师刘芳珍老师、学代会指导老师简嘉禹老师、党支部指导老师胡诗涵老师分别从学生工作、公文写作、团队建设、活动策划、摄影技巧、大学生活六个方面对文院学生骨干进行相关培训。

弋灵老师指出,学生骨干应该重点强化两项素质——政治素质和专业素质。严贤婷老师劝勉大家要珍惜在学生组织锻炼能力的机会,重视公文写作的日常积累。韩蔼婷老师勉励所有的学生骨干:“仰望星空,一切并非遥不可及;脚踏实地,青春定当及时努力。”刘芳珍老师鼓励学生干部参与活动策划,锻炼提升自己的沟通和规划能力,谱写出学生活动的新篇章。简嘉禹老师将活动摄影工作具象化,加深了各学生骨干对活动摄影工作的认识。胡诗涵老师用“付出了很多努力,却得不到结果的日子,我们把它叫做扎根”这句话鼓励学生骨干们要打好基础、脚踏实地。

人文学院“青春献礼二十大,荔园奋进四十载”学生骨干培训营结营仪式于5月31日顺利开展。人文学院本科生党支部黄伊敏、人文学院团委党衍麟、人文学院学生会刘浩然三位同学向参会人员分享了学习心得,并表示会秉承“自立、自律、自强”的校训精神,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学生工作中,成为新时代好青年!

3b8c09ea9d9799801effef1b18d6dcb.jpg

最后,弋灵老师结合自己的学生干部经历,指出各位学生骨干需要重视实践,在实践中不断真正地认识自我,要强化团队意识,加强沟通能力。弋灵老师鼓励骨干们将在培训营中学习到的知识、技能和心得体会传递给更多的同学,让更多的同学在政治素养、实践技能和工作能力等方面获得更大的提升。弋灵老师表示,学院党委下一步将继续加强青年群体的主题教育,继续开展理论学习,以聚焦真问题、开展真研究、实现真解决、推动真落实、展现真作为为导向,推动学院和学校青年工作高质量发展。

9ffe149aaa52cf8e8f04970132ef2ad.jpg

至此,人文学院“青春献礼二十大,荔园奋进四十载”学生骨干培训营圆满结束。

417c7cbc6bf0ea0c488dd13b12a72a3.png


责任编辑:韩蔼婷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人文学院以党建带团建,举办了以“青春献礼二十大,荔园奋进四十载”为主题的学生骨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