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追梦青年(一)——刘周靓

2021-01-18 18:26:46

●座右铭Stay positive and stay focused.


●生活照


●个人信息

姓名:刘周靓            年级专业:2015级临床医学专业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志愿服务时长: 140.5小时


●个人荣誉(2017-2020)

2017年07月    第十三届大学生棒垒球联赛垒球乙组第六名

2017年11月   深圳南山半程马拉松优秀志愿者

2017年12月   拔尖创新人才奖二等奖

2017年12月   文体之星(团体)一等奖

2017年12月   文体之星(个人)三等奖

2017年12月   优秀学生干部三等奖

2018年12月   拔尖创新人才奖二等奖

2018年12月   广东省大中专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灯塔实践团队”

2019年03月   国际篮球世界杯32强抽签仪式优秀志愿者

2019年12月   拔尖创新人才奖二等奖

2019年12月   优秀学生干部二等奖


●特色经历

2015年11月-2016年06月  雏鹏助学项目

2015年12月   深圳国际马拉松志愿者活动

2017年07月   第十三届大学生棒垒球联赛

2018年07月   医学部暑期灯塔实践活动

2018年12月   第二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志愿者活动

2018年12月   深圳北站义工志愿活动

2019年03月   篮球世界杯32强抽签仪式志愿服务活动


●榜样对你说

        在我整个本科生涯中,我认为我学到的最有价值的一条经验就是,应该早早地想明白自己要什么,并且为它去规划去努力。我可能是在大二快大三的时候,才发现之前的忙碌好像都是无用功,就好像是在划一条船,往左边用用力,右边也划两下,看起来很累很充实,但实际上船一直在原地打转。虽然我大三赶紧调整了努力的方向,但确实拍马也赶不上一直为保研而努力的同学了。这也体现了自省的重要性,我记得有个老师曾经建议我们每周都至少要有一个自己回顾反思的时间,虽然这个时间可能没有用来学习或者做其他正事,看起来好像是浪费了,但你会看到自己的不足,你会想明白自己的目标。

        虽然说我很遗憾没有及时做好规划,错过了很多机会,比如说因为一直没有系统考虑过自己做实验的最终目的,而在实验室虚度了很多光阴,毕业时也没有获得有价值的科研成果。但年轻人的试错成本并没有那么高,既然这样是不好的,那就后面改正再努力。既然本科没有做出东西来,那就读研再冲一把。并且我也一直坚信,如果你真的很想做成什么事,如果你真的很努力,一定会有很好的结果。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流年笑掷,未来可期。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虽然这个时间可能没有用来学习或者做其他正事。虽然说我很遗憾没有及时做好规划。比如说因为一直没有系统考虑过自己做实验的最终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