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追梦青年(八)——黄琼

2021-01-19 15:29:26

座右铭: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生活照


个人信息

姓名:黄琼             年级专业:2017级药学专业           政治面貌:预备党员

志愿服务时长: 56小时


个人荣誉(2017-2020)

2020年09月    国家级奖学金

2020年09月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校赛二等奖

2020年05月     incopat 全国高校专利检索大赛竞赛之星

2020年04月     APEC未来之声线上青年项目优秀奖

2019年12月    深圳大学第二届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大赛一等奖

2018年12月    深圳大学学社会“鹏程奖学金”

2018年10月    医学部“医学人文周”人文主题演讲比赛三等奖


特色经历

科研         主持一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参与两项科研课题、发表2篇sci论文与1篇中文论文。

2019年     南风窗调研中国项目,课题入选全国优秀专题八强

2019年     前往云南开展医学部“医学人文”暑期实践项目

2017年     深圳大学管乐团


榜样对你说

  1. 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无论是在学习还是生活中,难免会遇到很多挫折,比如实验进展不顺利、学习压力大等等。遇到这些事情的时候,一定不要气馁,相信自己一定可以,保持乐观的心态。在科研实验开展过程,我也遇到了很多次的实验失败,但是依然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相信每次的失败都是下一次实验成功的经验积累。

  1. 合理安排时间

        到了大学,对于时间的把控要求更好了,学会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显得尤为重要。在一天的安排中,不仅仅要重视学习的部分,也要适当进行身体锻炼,进行合理的规划,早睡早起。

  1. 多尝试,多交朋友

        进入大学,我也曾迷茫彷徨过,不知道自己未来的人生方向是什么?这个时候就多参加一些社团,多实践,勇敢地尝试,跳出自己的舒适圈,打破自己的惯性思维。如果不知道未来方向是什么,那就去尽可能多地尝试更多的可能性。毕竟人生漫漫长路,生活还是需要增添多一些色彩。多认识新朋友,很多时候可以迸发出意想不到的小惊喜。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榜样力量】追梦青年(八)——黄琼。我也遇到了很多次的实验失败。不知道自己未来的人生方向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