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20200126】防控疫情 我们在行动

2021-01-19 14:04:25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近期,全国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均做出重要批示。

根据教育部通知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和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为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院成立由院长刘建明任组长,其余院领导任副组长,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明确领导小组工作职责,制定了防疫应急预案。

1月26日,在都江堰校区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会议由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刘建明同志主持,学院副院长张智涌,相关职能部门参加会议。

会上,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学习传达中央领导批示精神、省委省政府会议要求以及教育部、教育厅、水利厅的有关文件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防疫工作的严峻形势和学校有关工作推进情况。

会议要求与会各职能部门务必进一步增强做好防疫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结合学院实际,再次对防疫工作的具体举措进行了研究部署,进一步完善并立即启动学院疫情防控预案。

工作重点:

一是建立值班制度,院领导要率先垂范,担使命,为校尽责。

二是加强校区管理,责成保卫处切实加强对出入校园车辆、人员的管控。自1月26日中午12:00起,关闭羊马校区校门;都江堰校区原则上禁止非本校师生员工车辆及外来人员入校,对所有入校司乘人员及行人进行证件登记,确保将疫情“拒之门外”。

三是从即日起,暂停举办集中性大型活动和会议。

四是做实做细教职工、学生假期出行及健康情况统计,尤其是重点疫区的统计,在开校前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实行“谁统计谁负责”。

五是责成后勤基建处按照财政厅的有关要求,依法依规立即完成口罩、防护服、治疗药物、治疗器械等物资的紧急采购。

六是进一步加大对防疫工作的宣传力度,要在校内主要干道、留校学生集中住宿区域、教职工宿舍区域悬挂宣传警示横幅,并张贴防疫宣传知识海报,印发防疫宣传手册。同时,通过官方微信微博,链接全国疫情实时监测网站,建立健全公开、透明、权威的校内信息发布渠道。

会议号召全院师生员工必须警觉警醒警惕起来,面对此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认识要提高、行动要提速、摸排要细致、重点要强调、责任要压实、纪律再严明。尽量减少走亲访友,出门坚决戴好口罩,回家立即洗手,务必确保学院的防控体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共同打好校园防疫保卫战。

会后,刘建明院长、张智涌副院长分别对都江堰校区、羊马校区、双合校区的防控工作进行了检查督导。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都江堰校区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全力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