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中秋文化沙龙

2020-10-10 14:32:22

为充分发掘传统节日内涵,弘扬祖国优秀传统文化,厚植学生爱国主义情怀,2020年9月29日,图书馆连续举办“花好人更好 月圆人团圆”中秋主题文化沙龙活动,院青年志愿者、品书协会、勤工助学学生、馆员老师欢聚一堂,共叙中秋佳节习俗。

IMG_6733.JPG

中秋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蕴含着“凝聚血缘、合家团圆”的寓意,是中华民族自我认同的文化符号。活动现场温馨浪漫,每个人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现场氛围火热异常:优雅的古典音乐,设计精巧的PPT,各种口味的月饼,烘托出浓浓的节日气氛。同学们畅所欲言,讨论有关中秋节的传说、典故、美食等,同时表达着自己对祖国热爱和赞美之情,在欢度佳节的同时融入了浓浓的家国情怀与民族自豪感,让爱家爱国融入“团圆梦”,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一代青年,一定要担当起让渊源流传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发扬光大的重任,让家国团圆梦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

IMG_6734.JPG



责任编辑:李宝悦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中秋文化沙龙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