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赴济南市安丘商会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2022-09-07 11:02:37 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山大马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30日上午,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党员与济南市安丘商会党员开展了支部共建活动,并为济南市安丘商会党支部进行了理论宣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周金龙、党委副书记王海宁、博士生导师韩升,安丘商会党支部书记周永辉、会长都光远、秘书长张华参加相关活动。山东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会(以下简称“习习会”)临时党支部与济南市安丘商会党支部党员共同开展活动。

周金龙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表示学院充分发挥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引领示范作用,依托学科和科研优势,积极服务社会,针对党政机关、高校、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社会组织等,组织开展理论宣讲、政策咨询和人员培训等工作,今后愿意加强与商会的合作,推动双方党建及其他各方面工作开展。王海宁表示学院将积极从学术和实践两方面探索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新思路、新举措,助推非公组织党建工作提质增效。韩升就加强非公组织党建工作提出了建议。

周永辉介绍了济南市安丘商会党支部和党建工作的有关情况,表示商会高度重视本支部下属100余家法人单位党员群体的思想建设,多次举办党建大讲堂,加强理论学习,取得了良好效果。她同时提出党建工作的思路和工作中的困惑,希望加强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合作,推动党建工作深入开展。都光远、张华依次发言,介绍了商会的基本情况。

“习习会”临时党支部书记郝杰谈了开展支部共建的感想。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宣讲团成员袁嘉欣、王士奇龙分别以“喜迎党的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从社会基本矛盾运动看第三个决议”进行了理论宣讲。

责任编辑: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党员与济南市安丘商会党员开展了支部共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