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政党研究基地建设20年系列活动媒体专家恳谈会召开

2023-11-17 17:06:50 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山大马院
为进一步推进政党研究基地建设,更好提升政党政治研究的影响力和传播效能, 11月7日上午,山东大学政党研究基地建设媒体专家恳谈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召开。人文社科研究院院长、世界政党研究中心副主任郑敬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马晓琳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新闻社、中国日报、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人民网、中国社会科学报等多家媒体代表受邀参会。
马晓琳系统回顾山东大学政党政治研究的发展历程,并从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品牌建设三个层面汇报基地成立20年来所做的扎实工作,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能够凝聚各方智慧,为提升山东大学政党政治研究的传播效能出谋划策,充分发挥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的优势,助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政党政治研究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郑敬斌表示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全媒体时代下政党研究基地的建设发展提供新思路,并介绍政党研究基地建设20周年系列活动相关部署安排,提出要推介山东大学政党政治研究及基地建设的突出成就,不断扩大其学术及社会影响力,在新时代讲述中国故事的宏大叙事实践中讲好自身故事、展现独特风采。
与会媒体专家作交流分享。中国新闻社山东分社社长邱江波认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宣传、建设、推广是主流新闻媒体的职责所在,表示将更加积极地做好山东大学政党研究基地的推介工作,并结合基地建设实际从三方面给出建议:一是明确内容,挖掘特色亮点,注重抓住基地建设情况以及当前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前沿问题“做文章”;二是明确受众,精准设置方案,针对不同目标受众采取差异化手段;三是明确方式,创新传播途径,借助主流媒体平台的强大传播力实现山东大学政党政治研究传播效果的提升。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站长赵瑞雪立足提升中国国际话语权的角度,分析了加强政党政治研究宣传力度的重要性,提出通过高端人物对话栏目的打造,传递有温度、有分量的政党声音。人民日报社山东分社记者李蕊结合所在媒体定位以及自身从业经验,强调以人物故事为引透视政党政治研究发展历程,从而进一步提升学界乃至社会各界对山东大学政党政治研究工作的关注度。新华社山东分社记者张力元表示,即将召开的政党论坛是良好契机,为山东大学政党政治研究工作的后续开展打好基础。光明日报山东站记者冯帆表示要多措并举做好政党政治理论宣传科普工作,推动政党政治研究宣传更加接地气、入民心。人民网山东频道运营中心主任周建海表示,政党政治理论研究成果的推广不能仅局限于学术界,要在进行高端学术普及的基础上,坚持面向民众。中国社会科学报山东站记者张清俐指出社科杂志社也将从“政党政治研究团队20周年建设历程回顾”“论坛举行”“参会专家访谈”三个方面进行报道。
此次媒体恳谈会充分凝聚各方共识,对于推动山东大学政党研究基地建设、深化世界政党政治研究具有重大现实意义。融媒体中心副主任、报社主编冯刚、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

责任编辑: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11月7日上午,山东大学政党研究基地建设媒体专家恳谈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