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在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及研究生党员标兵创建评选中双获当选

2021-01-18 18:12:06

近日,山东大学遴选产生11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11名研究生党员标兵。我院报送的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及研究生党员标兵双双获评!

为继续深入实施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持续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落实教育部写好教育“奋进之笔”的总体部署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指示精神,学校决定继续组织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开展 “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研究生党员标兵”创建评选活动。经申报、培养单位推荐、函评、专家现场审议,材料学院塑性成形与模具技术研究所博士党支部被评选为“研究生样板党支部”、材料学院2016级博士生张力舒被评选为“研究生党员标兵”。

模具所博士党支部成立于2018年,以本专业教工支部,即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为标杆,建立起支部结对共建机制。创办品牌 “锻造未来 模具沙龙”系列学术报告。开展了一系列校外红色教育活动如植树节活动、参观彭真纪念馆、孔繁森纪念馆等。多位奉献在一线的支部成员如博士毕业后毅然选择扎根西部的第一书记陆星多次得到媒体报道。

张力舒,201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16年推免至山东大学材料学院本科直接攻读博士学位,曾任铸造所博士党支部支部书记,入学至今已在国际SCI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6篇,其中第一作者10篇。目前,论文已被引用一百余次。一篇一区第一作者文章被编辑选为封面文章,一篇合作文章被选为VIP论文(Very Important Paper),并被媒体报道。获国家奖学金、山东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山东大学优秀团员、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先进个人、博士生中期考核优秀奖、连续三年获得一等学业奖学金、连续三年获评山东大学优秀研究生。

文 :张力舒 刘西华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材料学院在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及研究生党员标兵创建评选中双获当选。山东大学遴选产生11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11名研究生党员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