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红色故事 汲取信仰之力

2022-05-14 10:51:33 赵玉凤

讲好红色故事 汲取信仰之力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党建工作水平,艺术与设计系学生党校学员来我系参观红色长廊,交流学习党建工作经验。本次活动受到财经系党总支以及艺术与设计系党总支的大力支持,财经系第一党支部对学生代表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财经系第一党支部书记李玉芹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讲人旨在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活动采取召开座谈会、听取介绍、走访参观等方式进行。

财经系党员活动室内,李玉芹同志向学生代表介绍财经系第一党支部党建工作基本情况及经验。财经系第一党支部作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以党建工作为统领,深入探索“党建+”工作理念,塑造“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品牌和“党旗红,财经兴”目标,扎实开展党建工作、积极破解党建难题,形成了一系列好的经验、做法。李玉芹同志还带领学生学习发展学生党员的流程,勉励学生牢记新时代赋予青年的担当与历史使命,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勇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在党建长廊,李玉芹同志带领学生重温中共一大到十九大的辉煌历程,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奋斗史,展现了一幅波澜壮阔的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百年画卷。学习党百年来在各种艰难险阻面前始终保持不屈不挠、大无畏的奋斗精神,从党史中获得理论滋养、精神支柱,引导学生正确对待自己人生成长中的成败得失,鼓起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做到“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为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学生们表示,作为青年要肩负起时代、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责任与使命,脚踏实地,不断奋斗,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砥砺前行!

李玉芹同志以生动的方式向学生讲好红色故事,强调新时代青年要学习和弘扬共产党人和革命先辈对崇高理想矢志不渝、对国家和人民无比忠诚、对革命事业锲而不舍的坚定信念,引导学生牢记昨天的辉煌历史、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勇毅的担当,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奉献者。

责任编辑:李玉芹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党建工作水平,艺术与设计系学生党校学员来我系参观红色长廊,交流学习党建工作经验。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