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党支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主题活动

2022-07-05 09:49:24 张明明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生处党支部在七一当天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主题活动。

上午9时,学生处党支部在行政楼103党员会议室集中观看了以“喜迎党的二十大  聚心聚力当先锋”为主题的《德州市“七一”榜样专题党课暨“百名榜样”发布仪式》。听了5名榜样代表和4名讲述人现场讲述的“榜样故事”,每位党员都收获颇多。青年学生党员李伟讲到:当我看到孔佳利老师的名字出现在科技创新领域榜样人选名单上的时候,我高兴地跳了起来。孔老师是我们的授课教师,我也有幸跟着孔老师参加过“挑战杯”和“互联网+”的比赛,孔老师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科研精神深深影响着我。我不光要向孔老师学习,还要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将德州精神、榜样力量传递下去,争取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青年教师党员于霄雯谈到,看完了2个小时的榜样故事,我最大的感受是:榜样就在身边,平凡铸就伟大。当新冠肺炎疫情卷土重来时,华宇老师舍弃小家,第一时间就位,与学生同吃同住,连续30天无休,上下一心,安全平稳顺利度过了本学期。今天我们要把最后的掌声留给我们自己,全体华宇人。会上,每位党员进行了发言交流,会后,撰写了学习感悟。

下午4时,学生处党支部在行政楼103党员会议室集中观看了“牢记嘱托,勇毅前进”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第四期。本期由清华大学、厦门大学、云南师范大学、北京体育大学等4所高校党委书记和师生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学校重要讲话和给学校师生的重要回信,讲述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扎根中国大地,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培养可堪大任的时代新人的生动实践。学生党员姚海洋讲到,看完微党课,我深深感受到了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人的殷殷期望。我现在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我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在时代发展的大格局中定位个人奋斗的“小坐标”,在脚踏实地的学习里汇聚青春向前的“能动力”,在扎根学校学生的实践中激扬青春向上的“创造力”,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发挥好学生干部的纽带作用,着力推进“我为同学办实事”系列活动,切实服务其它学生生活,让胸前的党徽熠熠闪光。

会上,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唱响歌曲《我宣誓》,抒发了对党的坚定信仰和无限忠诚,强化了党员的责任感和荣誉感。

学生处党支部自从获批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以来,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为引领,以提升组织力建设和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筑牢战斗堡垒为重点,坚持软件建设和硬件建设相结合、统筹规划和分步实施相结合、整体提升和品牌塑造相结合,按计划、分步骤开展培育创建工作。支部工作取得了些许成就,于20227月被评为山东华宇工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

责任编辑:栗新燕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7月1日,学生处党支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