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 锤炼党性守初心,乡村振兴担使命

2022-03-04 13:08:29 陈丽娜

        2021年11月20日,为进一步提升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引领作用,学院党校在寿光举办第二期“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党员进党校培训班,并邀请中共十七、十八、十九大代表、寿光市孙家集镇三元朱村党支部书记王乐义讲党课。电子商务教研室党员参加此次培训。   

        王乐义以《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做社会主义乡村振兴的带头人》为题,从三元朱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如何与党建工作相结合,主要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一是党员要讲政治讲原则,要知党情、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建设新农村时期作为党员要一心一意装着群众,不拿群众一针一线,全心全意带领全村乡亲排困难、谋发展、创致富。二是要有一个好的干部队伍、一个好的党员队伍。全村遇到困难党员带头先干、先尝试。特别是在种植蔬菜大棚问题上全村老百姓没一个支持的,王乐义带领全村17名党员,白天干活,晚上开会,掏出真金白银,不管结果如何,带头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为乡亲们打通致富之路。三是作为党员就要认认真真用心做事,发挥一个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一名党员要有事业心,要有攻坚克难的精神。改革开放两次结构调整党员都起到了带头作用。房屋宅基地规划、请专家治理把脉、奔走引进国外种子研发企业、协调省市县政府政策支持等重大事项上,党员干部全上阵,克服困难,改革创新,并且个个都成为种植方面的专家能手。四是要抓好党建促发展。王乐义把支部党建工作建在村头田间,经常利用大家在田间劳作休息的时间召开支委班子会议和党员会议,研究问题,解决困难。三元朱村同时把推进新时代农村党的建设工作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紧密结合起来。打造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青少年德育宫”、“青少年研学实践平台”等特色党建品牌。三元朱村能够取得今天的成就是与党员干部的攻坚克难带头作用分不开的,与党的建设引领分不开的。此次培训,王乐义书记用简单、生动、朴素的语言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让每位党员深切地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接受了一次思想的洗礼、精神的启迪、政治的熏陶。对王乐义书记带头保持党员先进性、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生动党课深受教育、备受鼓舞。他希望全体党员通过学习把王乐义书记这种以共产党人的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和钢铁意志,忠实践行党的宗旨,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走共同富裕之路的精神带回去。大家要立足本职工作、锐意进取、无私奉献,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院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做出贡献。

        期间,培训班学员参观了牛头镇抗日武装起义陈列馆、陈少敏纪念馆及三元朱村进行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场馆,并在牛头镇抗日武装起义陈列馆以集体宣誓的形式重温了入党誓词,进行了庄严宣誓。

锤炼党性守初心,乡村振兴担使命—— 电子商务教研室党员聆听王乐义同志为党员讲党课.png

锤炼党性守初心,乡村振兴担使命—— 电子商务教研室党员聆听王乐义同志为党员讲党课.png


责任编辑:许万润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锤炼党性守初心,乡村振兴担使命—— 电子商务教研室党支部党员王乐义同志为党员讲党课。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