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学院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2020-10-05 17:09:41 于海洋 岳姝伶
2020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根据学校要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工作实际,能源学院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通过在线教育平台共同观看了《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国家总体安全观》等安全教育视频,师生们学习热情高涨,并纷纷撰写心得,交流学习体会;按照《山东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大学生安全知识学习答题活动的通知》要求,学院组织全体学生积极参与安全知识学习答题活动, 49 个本科班级以及全体研究生参与了答题活动,答题成绩100%合格。
各班指定宣传员,以班级形式召开主题“云”班会,向同学们普及生物安全、公共卫生安全、网络安全等国家安全知识,提高同学们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同时,结合疫情期间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 为同学们讲好战“疫”故事,传递正能量 ;通过公众号、易班平台制作《众志成城 共克时疫——能源学子战“疫”在行动》、《凝聚中国力量 共筑伟大梦想》 推送文章,深化学生爱国主义情感,浓厚安全教育学习氛围。
通过 举办 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入耳 入脑入心, 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师生的 学习热情 ,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学院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于海洋 岳姝伶)
                    
                  
               

责任编辑:李俏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2020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工作实际,能源学院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