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尖”上的迎新——能源学院开展线上预迎新

2020-10-06 17:12:43 王邻军

2020级新生开学在即为减少人员聚集、简化报到流程,能源学院开展线上预迎新。

入学防疫管理精细化

能源学院的防疫管理措施力求精准推送、精确对接。在做好新生入学防疫预案和健康提示的基础上,在微信公众号、QQ群等“云”平台进行新生和家长防疫知识宣传和防护指导,妥当安排新生接收、报到、注册等各环节的防控防护措施,使防疫思想深入人心。报到前,新生需要提前14天在山东电子健康通行码系统中线上申请健康码,确保能顺利入校入校后,新生还将获得一份内含口罩、消毒液的贴心“护航包”。

“易班”网上报到出新招

能源学院借助易班”平台,开启“网上报到”新渠道。截止15日,能源学院2020级新生易班注册率已经达到92.3%,基本覆盖全学院学生。以该平台为支点,能源学院进行学院历史、专业情况等介绍,对学生关心的住宿、食堂、课程设置等问题进行解答,已回答新生问题2380余条在录取通知书下发阶段,能源学院预先建立新生群和新生家长群,设立“兼职辅导员”制度,积极与新生建立联系,解答疑问,协助报到,营造良好的开学氛围学院逐步打造成为集服务、育人、管理于一体的线上迎新平台,体现出“以为本”的育人理念。

新生入学教育前置化

能源学院结合当代大学生特点,开展用心贴心的入学教育,助力提升入学教育实效。通过学院官网,新生能及时掌握校规校纪、人才培养计划、第二课堂学分制度、心理及安全教育等相关内容使新生对能源学院有一个宏观、全面和系统的认识。

为了让新生入校后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尽早适应校园学习和生活环境,“云”迎新也采取了新媒体宣传方式。能源学院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大家喜闻乐见的平台,推送新生攻略从疫情防控、入学报到、开学必备物品、校园生活指南、入学安全和宿舍安排六个方面为2020新生提供开学攻略。

在疫情防控常态下,能源学院通过“云”迎新,力求形成由学校、家庭、学生组成的“位一体”的入学管理机制。因疫情原因,家长无法进入校园为新生完成注册报到和行李搬运等工作,356名志愿者已在火车站、汽车站、校园内严阵以待,静候学弟学妹的到来。(文:王邻军 图:黄海鹏)

责任编辑:李俏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2020级新生开学在即,为减少人员聚集、简化报到流程,能源学院开展线上预迎新。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