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高峰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史教育工作调研论证

2021-03-09 12:40:22

在新学期开局之际,3月2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高峰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史教育工作专题调研,并就党史教育工作初步方案进行了论证,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等负责同志陪同,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及教师代表参加论证会。

会上,高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的动员和部署。全体思政课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的部署要求,深刻学习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和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扎扎实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凝心聚力、担当实干,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高峰强调,学校将紧扣中央和省委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准确把握中央“规定动作”,精心谋划开展好山青“自选动作”,部署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实现“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出彩”,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声势、见实效。

会上,各教研室围绕课堂教学、实践活动、专题讲座、原著阅读等方面提出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合理化建议,深入探索共产党百年的初心及使命。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思政课与“四史”教育有机融合,引导全校师生以党的百年历史滋养初心、引领使命,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奋力谱写学院发展新篇章,为培养时代新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曹亮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学校党委副书记高峰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史教育工作专题调研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