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学院扎实开展2020年暑期“三访”工作

2021-01-19 09:39:19

为进一步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提高学生发展指导的针对性,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根据学校整体工作部署,2020年暑期,舞蹈学院成立工作小组,科学调度各项任务,扎实开展走访学生家庭、走访学院校友、走访用人单位的“三访”工作。

一、走访学生家庭,送去温暖关怀

党总支副书记赵金怀,办公室副主任李文科,学工办副主任冷咪,辅导员孙洪叶、傅蓉期间赴临沂、泰安、滕州等地市走访了经济困难学生、学业困难学生、特殊家庭学生和学生干部,送去关心与问候。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国家的资助政策以及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等方面的综合表现,并就家长关心的就业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商学生健康成长的方法和措施,虚心听取家长对教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深化家校合作,形成教育合力。

二、走访学院校友,汲取榜样力量

舞蹈学院院长傅小青、党总支书记张庆昌、副书记赵金怀赴滕州、盐城、滨州等地走访07级校友范飞、10级校友郭右等10余名优秀校友,转达学校对他们的慰问和祝愿,了解校友们的健康、生活和工作情况,并询问校友们面临的困难和需要提供的帮助,向他们介绍学院情况及发展规划,校友们纷纷表达了对母校的眷恋,表示愿尽最大努力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走访用人单位,推进合作发展

工作小组先后赴内蒙古辉腾锡勒草原黄花沟看望实习学生,并观摩室内实景演艺《相会敖包》;赴江苏省盐城市东台市观摩大型飞天实景演出《天仙缘》;赴江苏大丰荷兰花海观摩王潮歌导演作品《只有爱》;赴滕州市小百合艺术团并为用人单位高考艺考生召开志愿填报分析会。另外还走访滨州市文化馆等多家用人单位,向用人单位介绍学院发展,应届毕业生情况,咨询用人单位需求,洽谈进一步合作项目。用人单位充分肯定了我院学生的专业技术和实践能力,并期望在未来的校企合作中能有更深一步的合作。

此次暑期“三访”工作,进一步完善了家校联系机制,实现教育合力,开发利用校友资源,拓宽了就业渠道。下一步,学院将持续推进“三访”工作,加强沟通,互通有无,精心搭建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的平台,共同完成立德树人的历史使命。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为进一步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扎实开展走访学生家庭、走访学院校友、走访用人单位的。二、走访学院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