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教育学院举办“因为爱 所以懂得”主题观摩班会

2020-07-06 09:56:40 裴硕

5月29日,初等教育学院举办2019音乐班“因为爱 所以懂得”主题观摩班会,校学生处处长周举坤,学院党委书记张润杰,副院长俞劼、孙建龙、张志坤,副书记刘婧媛,3位优秀校友、良乡校区基础学部及学院音乐教师、辅导员、班主任等21位教师,2019音乐班17名学生,以及兄弟班级42名同学共同观摩班会。

  班会进行了《因为爱 所以懂得》抗疫原创歌曲MV的首发仪式,在班主任石秦老师指导下,2019级音乐班17位大一新生,发挥专业所长,进行云创作、云录制、云演唱,用一首原创歌曲诠释力量,歌颂医护人员“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集体创作抗疫公益歌曲,是“专业育人”与“班集体育人”的深度融合,歌曲先后被《人民日报》新媒体平台、《今日头条》、《新浪新闻》、《百度新闻》、《一点资讯》、《趣头条》等网站转发报道。

  班会对班级中两位主创人员,志愿者代表,医护人员家属代表进行了专访,倾听他们由感动到感恩的创作故事和志愿者经历。这群心中有祖国、心中有大爱的未来老师们,以艺抗“疫”,表达爱、唱响责任担当。北京交通大学附属小学音乐教研室组长陈琦、北京市西城区宏庙小学音乐教师张莉莉、北京建筑大学教务处韩廷斌三位优秀校友代表分别就如何成长为一位优秀的小学音乐教师与师弟师妹们进行了在线交流。在“我的教师梦”大讨论环节,与会师生分别就家国情怀、青年使命、教育理想、职业发展等内容进行交流;为进一步促进知行合一,班级制定了《“卓越教师”成长行动公约》,并在线宣誓。

  周举坤表示《因为爱 所以懂得》一首歌曲展现了初教学生抗击疫情的风采,饱含深情,寓意深刻,展现了首都师大人的责任和担当;初等教育学院作为全国党建标杆院系创建单位和教育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在教师团队的支持下,为学生成长成才搭建了丰富的发展平台。希望同学们珍惜韶华,不负青春,服务人民,贡献国家,成长为优秀的人民教师。

  张润杰表示班会将专业所学与疫情“思政”紧密结合,形式新颖,实效性强,从中看到了同学们的成长和班级的凝聚力,展现了初教人不忘党之初心、不忘初心的责任担当,是学院“不忘初心”院训的具体体现。感谢三位校友对班会的支持、对母校发展的关注,大学最终的办学质量体现在校友的发展,希望初教学子进一步为成长为新时代“四有”好老师蓄积力量,服务首都基础教育发展。


责任编辑:刘婧媛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5月29日,初等教育学院举办2019音乐班“因为爱 所以懂得”主题观摩班会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