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教育学院举办“青春·成长·感恩”校友故事会

2021-11-22 13:36:18 李希 刘启

11月11日,初等教育学院“青春·成长·感恩”校友故事会在“云端”顺利开讲。本次故事会邀请了两位毕业十年的校友,讲述在校就读的青春往事、入职后的成长故事及恩师记忆。活动由党委副书记刘婧媛老师主持。线上直播累计观看243人。

首先,初等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刘海涛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校友重点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情况,特别是提振人心的“攀登计划”。学院经过百年积淀,依托小学教育办学特色,以优秀的师资力量为基础教育事业培养并输送了大批高质量人才,愿母校成为校友永远的精神家园。

校友林媛媛是北京市东城区板厂小学英语教研组长,东城区骨干教师,曾多次被聘请为东城区教师研修中心英语学科的兼职教研员,2017年11月,有幸向彭丽媛女士及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女士现场展示英语课,呈现了板厂小学优秀的教师素质及生动的英语课堂。林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她从教十年来的成长故事。其中,林老师谈到她在备课过程中,通过手写逐字稿教案来不断凝练思路、理清逻辑,提醒同学们在成为新手教师后,要多向自己的师父请教,多听课,勤思考,善总结,给同学带来很大启发。

校友刘伟男是史家胡同小学数学教研组长,“华应龙名师工作室”核心成员,东城区学科带头人,获得北京市“京教杯”比赛一等奖,全国小学数学教学录像评比一等奖,全国小学数学教学设计评比一等奖,课题获北京市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在报刊已发表四十多篇文章。刘老师则和同学们分享了在母校学习过程中的两则小故事,娓娓道来,引人入胜。通过分享,她勉励学弟学妹们要珍惜在校的学习时光,发展自己的批判性思维,培养自己成为具有独立精神和自由意志的人,传承初教人的精神和品格。

两位校友都深情地回忆了母校老师对她们的关心与激励、启迪与影响,对母校和恩师充满感激之情。故事中的老师,也来到直播间,与校友叙旧问候、畅谈抒怀。虽然隔着屏幕,但真情流动,温暖感人。张凤霞老师提出,教育是具有传承性且不断合作的过程,要将人生有限的时间放在无限的有意义的事情上。周琳老师和曾小平老师也分别感谢学院给予校友及教师们一个分享的平台,让在校生们能够汲取初教院的营养,让有潜力待开放的花朵来日开出美丽的教育之花,将初教院的优良品质以及教育精神传播到更广阔的地方。

最后,刘婧媛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她希望校友们能够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在校生能够主动汲取校园内的丰富资源,早日成为一名卓越的小学教师。


责任编辑:谢朝霞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11月11日,初等教育学院“青春·成长·感恩”校友故事会在“云端”顺利开讲。本次故事会邀请了两位毕业十年的校友,讲述在校就读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