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事涵育师德教育,首师大初等教育学院让教师节更有“教师味儿”

2021-12-07 15:25:13 张懿

“你和老师之间有哪些难忘的故事?”

“你最喜爱的老师具有怎样的优秀品质?”

在迎接并庆祝第37个教师节之际,9月10日上午,以探索中国本土特色的小学教师培养为使命的首师大初等教育学院针对师范生的师德建设再出新招,院长刘慧、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婧媛、团委书记刘雨龙等老师与小学教育专业博士生、硕士生及本科师范生代表围绕“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开展了教师节师德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再次学习了《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重温回信精神,并结合自身经历畅谈了在成长过程中与老师之间的温暖故事,在故事讲述中培育意识形态,增强职业认同,涵育师德教育。

会上,敬修书院办公室主任陈源老师宣读了《初等教育学院关于师德故事征集活动的通知》,旨在通过开展师德专题教育和研究,引导广大初教学子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提升师德水平,深化师生对师德内涵的理解,院长刘慧教授进行了总结讲话。

据悉,首师大初等教育学院在教师节当天还结合师范生技能展示与培训等内容组织了全院师生教师节艺术游园会,学生纷纷在小黑板上用粉笔规范地写下教师节祝福语,师生通过初教院院史文化印章打卡重温“师范文化”,自组、自管的学生社团精心筹划了“借戏育人”、“三人行,必有我师”、“笔写感恩”、“以声传爱”、“心育桃李,谜赠恩师”等五大挑战活动,寓教于乐,引导广大初教学子念师恩、续初心、学榜样、担使命。

责任编辑:谢朝霞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9月10日上午,首师大初等教育学院围绕“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开展了教师节师德座谈会。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