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教育学院 召开2018级本科生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5-18 11:12:03

  4月29日下午,学院召开2018级本科生实习动员会,近400名即将进入小学参加教育教学实践的大三学生和部分实习指导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大会由教学实践办公室张杰主任主持。

  孙建龙副院长首先邀请来自实践基地校七一小学的孙宇主任做题为《初为人师,感受职业快乐》的讲座。孙宇老师结合自己20多年的从教经历和两校大小结合、协同育人的精彩历程,以一幅幅动人画面和感人事迹,从“四有好老师”、教师职业特点、职业道德、基本能力、成长规律等,分享了自己的理解,对即将走进小学的同学们提出了中肯建议和殷切期望。她强调,实习生步入小学,从学习者变为教者,要有身份转变的意识和作为,在实习过程中不断适应、成长。

  孙建龙副院长对孙宇老师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并代表初教院为孙老师颁发了“本科生实践导师”聘书。此后,孙院长从专业课程角度,对新修订的实习手册、实习任务等进行了讲解,对本次实习提出要求和嘱托:一是在疫情常态下,学生务必做好防疫工作,不仅注意自身安全,更要关注小学生的安全。二是实习过程中应注重提升自己的教学素养,强化教师意识。第三是注重态度与品行,时刻考虑教师身份,践行“爱心、童心、乐学、乐教”的初教学子精神,做一名优秀实习教师,顺利完成实习任务。

  本次实习涉及全市132所小学共395名学生。学院精心选派了36名教师做为带队和指导教师,经过前期和实习校密切协商、周密准备,5月10日,同学们即将奔赴各个实习岗位开始为期4周的实习工作。实习期间,我院教师和领导将分别走进实习校,以线上或线下方式进行走访、指导等工作。

相关推荐 换一组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4月29日下午,学院召开2018级本科生实习动员会,近400名即将进入小学参加教育教学实践的大三学生和部分实习指导教师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