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献礼党建百年——寻访家乡红色教育基地

2021-02-25 10:46:17 陈金岚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无数共产党人用献血与汗水谱写的宏伟篇章。为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点,山东师范大学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献礼党建百年”之“四史”教育活动,重温百年恢弘史诗,号召带动青年大学生走进家乡,寻访家乡的有红色教育意义的纪念馆,寻找红色基因,传承初心使命。

党支部的青年学生寒假期间寻访了朱树屏事迹陈列馆、常州革命烈士陵园、朱德故居、朱德诞生地、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共产党宣言》纪念馆、王尽美烈士纪念馆等地,追寻红色记忆,在实践中感受革命先辈的坚定信仰和不畏艰险勇于拼搏的革命精神。

唐宇寻访位于四川省仪陇县马鞍镇琳琅村朱家大湾的朱德故居、朱德诞生地、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了解朱德的生平,以及他参军入党,在党的领导下,带领百姓翻身做主人的英勇事迹,许校莉寻访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大王镇刘集红色旅游区新落成的《共产党宣言》纪念馆,翟英旭寻访王尽美烈士纪念馆,感受革命先辈的坚定信仰和不畏艰险勇于拼搏的革命精神,李世玉寻访朱树屏事迹陈列馆,过调研、参观等形式对乡村教育振兴示范区进行了深入了解,并对优秀大学生村官、青年干部进行了访谈,以深切体会近年来乡村振兴建设的优秀成果。

陈均霞寻访青岛西海岸烈士陵园。.jpg

陈均霞寻访青岛西海岸烈士陵园.jpg

唐宇 朱德故里.jpg

唐宇寻访朱德故里.jpg

唐宇2.jpg

唐宇寻访朱德故里.jpg

辛淑伟 爱国主义教育图片资料展.jpg

辛淑伟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图片资料展.jpg

许校莉寻访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大王镇刘集红色旅游区新落成的《共产党宣言》纪念馆。.jpg

许校莉寻访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大王镇刘集红色旅游区新落成的《共产党宣言》纪念馆.jpg

翟英旭寻访王尽美烈士纪念馆,感受革命先辈的坚定信仰和不畏艰险勇于拼搏的革命精神.jpg

翟英旭寻访王尽美烈士纪念馆,感受革命先辈的坚定信仰和不畏艰险勇于拼搏的革命精神.jpg

通过此次活动,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的青年学生党员们在实践中重温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更加深刻的认识到身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在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会始终保持蓬勃的朝气和昂扬的斗志,在新时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懈奋斗,做社会主义建设的合格接班人。


责任编辑:李志亮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寻访家乡红色教育基地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