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师范大学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积极动员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

2021-12-03 18:56:01 崔昊宇

为庆祝建党 99 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响应中央组织部“党课开讲啦”活动安排、省委教育工委有关通知要求,作为全国样板党支部,山东师范大学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动员活动。

“我来讲党课”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突出坚定理想信念、恪守党的性质和宗旨、践行初心使命,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党支部书记李志亮老师在日常活动和支部会议中,一直强调党员的自觉性与主动性,书记指出,“党课的学习是为了让党员能及时学习新的理论知识,在思想上行动上积极并及时的向党组织靠拢,引导教育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主动尽职履行责任。”

党支部书记李志亮老师通过线上主题党日和线下与党员交流谈话的方式,鼓励党员同志积极上讲台、讲党课,将自己的心声、自己的学习与自己的感悟讲出来,把讲党课、上党课融入日常、做在经常。为提高党员们的参与度,李志亮书记强调,“要注重党课内容的丰富性与吸引力,可以是书记讲,也可以是党员专家学者讲,更可以是身边榜样,普通党员讲。同学们可以聚焦‘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目标要求,注重讲述法学院党支部和党员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复学复课等方面的生动实践和先进事迹;可以回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将党课教育真实有效的和党员们联系在一起。”

同学们纷纷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领导核心。加入中国共产党要始终保持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在学习生活中不计较个人得失,尽可能的帮助他人,积极承担起党员同志应该承担的责任和使命,保持对党的忠诚和热爱。通过“我来讲党课”活动的动员,可以引导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积极参与支部活动,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主动向榜样看齐,积极反思自己,在加强自身理论学习的基础之上,积极主动承担学院工作,配合学院做好各项活动的开展和实施,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全国样板党支部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积极动员全体党员参与和讨论“我来讲党课”活动,体现了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作为全国样板党支部的自觉意识与模范意识,并彰显了其脚踏实地、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定立场。相信在党组织的正确带领下,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将更加坚定自己的信念,用实际行动表明对党的忠诚与热爱,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责任编辑:陈金岚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山东师范大学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积极动员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