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思政】支部教师在学院课程思政大赛中获奖

2020-06-23 08:59:52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立德树人的要求和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精神,推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充分发挥课堂教学育人主渠道的作用,6月18日,我校举办首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决赛。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商务管理系第一党支部党员教师张蒙蒙和李航参加了此次大赛并获奖。

本次大赛4月份启动以来,经各系初赛、学校网络复评,最后有13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分为5分钟说课和10分钟教学展示两个环节,参赛教师结合自己的课程特色,深入挖掘各门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把思政元素更有效、更科学地贯彻到课堂教学中,真正做到将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教书与育人有机统一,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教学设计和教学风采,体现了广大教师承担育人责任,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

最终经过近4小时的激烈角逐与评审,张蒙蒙老师获得一等奖李航老师获得优秀奖,商务管理系被评为优秀组织奖。

张蒙蒙.jpg

比赛最后赵明阁书记和王启田院长分别对此次比赛做了精彩点评,指出此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而开展的重要举措,比赛的举办对于推动我校课程思政建设,构建“三全”育人格局,将育人和育才相统一,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形成协同效应,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积极作用。

课程思政合照.jpg

责任编辑:秦丹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课程思政】支部教师在学院课程思政大赛中获奖。推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课程思政。比赛的举办对于推动我校课程思政建设。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