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华夏文明,引领立志修身——商务管理系举办尚美文化系列讲座

2021-10-27 17:42:13 杨洋

有礼仪之大,故称夏;有服章之美,谓之华。为充分发挥尚美润德,尚美启智的美德育人理念,10月9日下午,商务管理系举行尚美文化系列讲座之礼仪文化。商务管理系礼仪讲师凌晨静和赵晓利主讲,2020级学生干部和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

不学礼,无以立。赵晓利老师结合历史典故和学生日常生活实例,阐述当代大学生为什么要学礼,学习礼仪要遵循哪些原则及如何以礼践行。讲座内容引经据典,语言幽默风趣,现场互动热烈,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努力以礼践行,以文质彬彬、大方得体的姿态展示尚美商务学子形象。

学茶艺,明礼仪。凌晨静老师结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立足茶艺传统教育,讲述茶道礼仪的专业知识,随后,她和茶艺协会学生共同展示茶艺表演,从洗茶-投茶-冲泡-分茶-品饮全面示范了泡茶礼仪,从容优雅,宁静大方,让同学们领略中华传统茶文化之美。

文明古国,礼仪之邦。此次礼仪讲座,在学生心中播下知礼、学礼、践礼的种子,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文明校园创建注入文化力量。


责任编辑:郑文文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商务管理系举行尚美文化系列讲座之礼仪文化。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