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何明书记一行寒假调研奋战一线田径团队党支部

2021-02-01 12:07:21 李昕

校党委何明书记一行寒假调研奋战一线田径团队党支部

126日上午9 首都体育学院校党委书记何明、人工智能研究院书记陈勇、科研处王子朴处长和副处长贺刚一行来到田径人工智能实验室,调研寒假田径团队党支部奋战在教学科研一线的教师研究生。北京航天航空大学无人机研制组张谦博士、北京理工大学李炳照教授、孚新科技传感器工程师贾海强、GMC自动捕捉技术总监黄雪阳、人工智能研究院蒋现新教授、运动生物力学杜艳艳博士和田径团队冯晓东、张莹、李越苹和岳新坡等教授及留校研究生参加。


党支部书记李厚林教授向何书记、王处长等校领导汇报了田径科研攻关与科技服务团队在一线坚持抗击疫情备战情况,还有实验室里面速度检测区、运动表现检测区、身体功能训练区、智能恢复区的设备器械的功能和服务的国家队的成果的情况。


田径科研攻关中的数据采集、数据运用、以及各项成果。田径要与运动生物力学、生命科学、医学等紧密结合,实现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化。以及关键技术研究和未来的突破点。


在田径教学方面,就田径课程的建设、MOOC的线上课程的建设情况,田径教研室各位老师对课程建设的进度。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田径课程建设现在是国内体育课程首个集“国家精品课程、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和中国大学MOOC”,已经到达国内一流在线专业课程建设要求,即将申报参评国家一流课程评审。中小学课程及建设已经初步完成教材建设和软件著作权。

人工智能中视觉的建设与开发方向,介绍GMC软件的应用与开发情况,借助斯坦福大学对于视觉的开发的理念,同时也提出要对标估计水平,这样才能进一步提高我们的研究水平和研究层次,通过多因素、多角度、综合评估才能够起到真正的指导作用。主要是用怎么样的骨骼算法把视觉应用到我们体育领域中,然后建立一个完整的虚拟人体模型为计算机所能识别、计算、反馈,为后面接下来的问题奠定基础,确定运动视觉主要攻关与引领方向。

在田径团队支部建设方面,就制度建设、机制建设、课程思政建设和信息化进行详细汇报。

何明书记对田径教研室的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又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何书记指出:第一教学是我们首都体育学院的看家本领,我们在任何时刻都不能放松对教学的研究,第二科研要根据需求来定位关键问题,我们的科技助力国家队和全民健身等等。第三、要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提高科研教学和竞赛工作的实效,展现田径课程的引领作用与地位。


责任编辑:李欣鑫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校党委何明书记一行寒假调研奋战一线田径团队党支部。就田径课程的建设、人工智能和助力国家队科技服务开展与建设情况。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