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业建设:高校一流专业建设与校企合作办学研讨会

2021-04-19 08:54:55 张通

2020年11月25日至26日,由山东体育学院体育社会科学学院主办,山东友好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高校一流专业建设与校企合作办学研讨会”,在山东体育学院与山东好友集团运动休闲产业教育基地成功举办8所高校专家、14家合作企业参加研讨会,会议由山东体育学院体育社会科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邢晓东主持。

1.jpg

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张志勇做了题为“一流专业建设的诉求与社会人才需求---应用型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路径探索”的主题发言。张志勇同志长对山东体育学院体育社会科学学院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发展历程做了简单介绍。同时指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核心是“育人”,着力推进与政府部门、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合作,不断完善协同育人机制,强化科教协同育人,深化国际合作育人,深化协同育人重点领域改革不断加强实践育人平台建设;解决高校专业发展遇到的问题与困惑,要聚焦到高校专业与社会岗位的交叉点---培养“实用人才”,并就“实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路径提出解决方案。

2.jpg

为了把校企合作办学推向深入,走向实质上的合作,从根本上提升合作办学的质量水平,在研讨会最后环节由山东体育学院体育社会科学学院发起了校企协同创新教育联盟倡议,以联盟为平台和机制,实现山东体育学院体育社会科学学院与各企业的深度合作。

责任编辑:马玉华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高校一流专业建设与校企合作办学研讨会。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核心是“育人”,着力推进与政府部门、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合作。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