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活动:武术套路教研室支部参加残疾人文化周活动启动仪式

2022-05-15 14:31:13 张长念


2022年5月10日下午,由首都体育学院武术与表演学院武术套路教研室党支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研究室党支部、北京市西城区生命阳光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党支部联合组织的以“奋进新征程 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暖心系列’文化周” 活动正式启动。受疫情影响,启动仪式在线上开展。武术与表演学院院长丁传伟、中国残联政策研究室郭春宁主任出席仪式并发表讲话。武术套路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张长念、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及武术与表演学院部分学生,数十名来自社会各界的残疾人士及残疾人事业工作者参加了启动仪式。


WechatIMG578.jpeg

开展线上以“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暖心系列’文化活动周”活动启动仪式


为迎接第32个全国助残日的到来,武术与表演学院武术套路教研室党支部积极响应由中国残联、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新闻出版署共同印发的《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残疾人文化周活动的通知》要求,与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政策研究室党支部、北京市西城区生命阳光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以“奋进新征程 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暖心系列’文化周”活动。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进军的重要一年,我们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一次的残疾人文化周活动,将紧扣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以高质量、多样化的文化活动丰富广大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旋律,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WechatIMG575.jpeg


在武术与表演学院党委的号召下,武术套路教研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启动仪式。丁传伟作为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同时又是支部成员,对活动的举行致以热烈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他说到,武术套路教研室党支部现有党员7名,平均年龄34岁,其中世界武术冠军、全国武术冠军5名,占70%,教授、博士占30%,1名党员系“北京市高校教学名师”“北京市青年英才”,1名党员系北京市“青年拔尖人才”,是一支充满活力、“小而精”“微而强”的战斗集体。党和国家历来对青年人寄予厚望,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天上午的讲话中也说到 “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我们这支以青年人为主体的党支部发挥专业所长,勇担时代使命,开拓创新开展党建工作。2021年下半年开始与“生命阳光”党支部开展了以“体育助残、残健融合”为主题的支部共建协作,迄今已编创了适应残疾人朋友实际需求的健身方法3套,包括轮椅健身操、坐式太极拳、太极旋拉操等,并由支部教师党员带领研究生每周进行2次的线上教学,得到残疾人朋友们的热烈欢迎,依托服务工作开展的一系列科学研究也初步产出了可喜的学术成果。武术套路教研室党支部也以此为工作特色获批了教育部“全国样板党支部”,这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于残疾人扶助事业的殷切关心和深切期许!在这里,我们也感谢“生命阳光”支部的全力支持和配合,感谢中国残联政策研究室的帮助和指导。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举全教研室乃至全院之力,结合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工作,在体育助残、残健融合的服务工作中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以更为丰硕的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WechatIMG577.jpeg

武术与表演学院院长丁传伟对此次活动致以祝贺和祝福


武术套路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张长念表示“我们支部将继续在学校、学院两级党委的领导下,带领支部党员、教师和学生开拓思路、创新方法,为残疾人朋友体育健身提供更为细致、有针对性的教学和咨询服务。”


WechatIMG576.jpeg

武术与表演学院武术套路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张长念发表讲话


中国残联政策研究室郭春宁主任在讲话中说:“非常高兴在全国助残日的前夕和大家在网络相聚,受中国残联程凯副理事长的的委托,同时也代表研究室的全体同事向文化周的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关心和支持文化周的各位专家、老师和志愿者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图片1.png

中国残联政策研究室党支部书记 郭春宁主任


生命阳光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党支部书记经秀丽发言表示,预祝本次文化周活动达到预期的效果,引导广大残疾朋友和我们残疾工作者坚信理想信念,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最后,生命阳光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主任曹雁总结各位代表讲话,并展望说“未来一周,在三家党支部的共同领导和鼎力支持下,希望我们的文化周活动能给大家带来一场文化盛宴。残健同行,我们一定会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武术套路教研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参加此次活动后深受鼓舞,表示将继续团结一致,凝心聚力,充分发挥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健康养生功效,以自身的专业特色与资源优势更好地满足残疾人朋友对体育健康服务的强烈需求!




责任编辑:芦胜男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2022年5月10日下午,“奋进新征程 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暖心系列’文化周” 活动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