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化学系党支部开展向时代楷模”王红旭同志先进事迹学习活动

2021-11-09 18:29:10 巴寅颖

根据学校《关于深入开展向王红旭同志学习的通知》精神,929日,中药资源学与中药化学学系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王红旭同志的先进事迹。

首先,党支部书记张夏楠同志的带领党员们观看了央视综合频道《时代楷模发布厅》中王红旭同志先进事迹报道视频。王红旭同志出身教育世家,秉承一家三代热爱教育事业、从事教育职业的优良家风,在平凡的教学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从教12年来,勤奋耕耘在教育教学第一线,育人成效突出,他始终把学生放在第一位,任劳任怨、师德高尚,关心关爱学生,是学生的良师益友。身为深受学生喜爱的老师,他心怀大爱,在两名儿童落水的危难时刻,义无反顾跳进江中奋力施救,将生的希望留给孩童,自己被卷入江中,生命永远定格在了35岁。王红旭同志一腔赤诚爱党爱教、以生命托举生命、以大我彰显大爱的事迹感人至深,他的道德品质折射出的光芒熠熠生辉,感动着社会公众,更是全体教师学习的楷模。老师们在观看视频时,都深深得被王红旭老师在危难时刻舍己救人、用生命托举生命的大爱精神所触动,热泪盈眶。在随后的讨论中,老师们都对王红旭老师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的崇高道德印象深刻,深切感受到了王红旭老师先进事迹中所体现的人性的光辉、道德的力量和师德的温暖,表示作为一名老师,要以王红旭老师为榜样,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四有好教师。

20210927-首医师德师风应知应会文件学习_副本.jpg

20210927-王红旭事迹学习-1_副本.jpg

党支部将《首都医科大学师德师风应知应会》文件的学习也融入本次支部活动中。支部宣传委员巴寅颖带领大家进行了全文的学习和重点问题的讨论,进一步巩固师德学习的效果,让教师们明确新时代高校教师工作职责要求,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引导教师力成为有理想信念的“导行之师”、道德高尚的“品行之师”、有扎实知识的“学问之师”、敬业爱生的“仁爱之师”。

责任编辑:资化学系支委会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9月29日,中药资源学与中药化学学系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王红旭同志的先进事迹。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