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筹备会议

2020-04-17 14:23:43 顺职马院

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席卷全国,对全国人民生产生活带来重大影响,也包括高校正常教学安排。鉴于疫情正在继续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学校的相关要求,群策群力,对特殊时期做好新学期思政第一课和“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工作进行部署。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直属党支部书记李霞教授通过微信工作群带领办公室、各教研室负责人、直属党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了《广东省教育厅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学生思想引领工作的通知》、《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网络教学的工作方案》等相关文件,带头指定《马克思主义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方案》,要求各教研室制定疫情防控期间各门课程网络教学实施方案,要求直属党支部制定《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加强网络在线教学意识形态管理工作暂行办法》等文件。

213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召集办公室、各教研室负责人、直属党支部成员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召开语音会议,李霞院长强调,各教研室要带领任课教师充分挖掘疫情防控过程中的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感人故事,并将其转化为思政课的育人因素,贯穿到教育教学内容中,融入到思政课各门课程。要利用好学校网络教学平台,充分认识并解决在线教学存在的问题,结合当前形势更新教学内容,丰富教学形式,做好开课准备。针对新学期思政第一课的教学安排,要结合概论、哲学、基础三门课的特点,从国家、社会、个人三个层面向学生讲解中国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强大动员能力背后体现出的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在社会防控层面要坚持科学精神、不信谣传谣,在个人层面要坚持疫情防控期间遵守疫情防控政策,坚持知法守法。要号召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继续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到带头引领,在网络教学工作中要坚持守正创新,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作为全国样板党支部和广东省样板党支部的模范作用。

在疫情防控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艰巨性和复杂性,树牢“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精准执行决策、加强思想引领”意识,不断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积极筹备新学期思政第一课和思政课在线教学工作,化困难为机遇,打造具有顺职特色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思政金课,做好立德树人工作。

640.jpeg.jpg

直属党支部线上会议

撰稿:苏妙云

审核:李霞

编辑:安济森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学校的相关要求,群策群力,对特殊时期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